您现在的位置:直击2008年春运浙江第一线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直击2008年春运浙江第一线
雪灾阴影逐渐过去 杭州春运开始好转
中广网    2009-02-28
   

中广网杭州1月31日消息 有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虽然昨天杭州铁路还是有很多列车停运,不过因为有大量旅客响应政府号召,选择退票在杭州过年,杭州火车站的旅客滞留情况终于在昨天晚上开始有所好转,杭州火车站也将从今天开始恢复发售火车票。同时,从公路和民航部门传来的消息,也是运行秩序逐渐好转,杭州春运正一天天走出雪灾的阴影。

  公路

  省际班车逐渐正常

  记者从东南西北各汽车站获悉,昨天上午9点:东站、南站所有班车正常运行。西站恢复了杭州开往衢州、开化、龙游、桐庐、新安江、临安、昌化等省内班车和江西景德镇、婺源、九江、南昌等省际班车;长沙、武汉等班车逐步恢复开通。北站发往南京的省际班车一次性发了近60班,由警车开道带走,其他省际班车准备开班。

  截止下午16时30分,从东南西北各汽车站获悉:汽车东站和汽车南站所有班车运行正常。汽车西站开往衢州、开化、龙游、桐庐、新安江、临安、昌化等省内班车运行正常;发往江西的景德镇、婺源、九江、南昌、玉山等省际班车目前运行正常,其中昨天发往南昌23班;发往景德镇18班;发往安徽的屯溪和歙县方向的班车已经多达100班。长沙、武汉等其他省际班线目前继续停班。汽车北站开往省内的班线基本发班正常。江苏的苏州方向发班基本正常,到南京的班车上午共发班67班,中午12时后因路堵又开始停发。湖北的黄梅、武汉等班线,因宣城至广德高速公路封道,改走杭金衢高速经江西省绕道。安徽、河南等其他省际班线继续停班。

  长途汽车票不过期

  昨天杭州春运办发布消息,从即日起,杭州长运推出汽车票春运期间永久有效的措施,只要线路开通,持票旅客可以随到随签随走,也就是说,大家可以不用在汽车站等候,而是随时可以去车站坐车。

  同时,四大车站还开通了票务服务电话86981111、服务咨询电话86046666,24小时提供咨询服务,并采取多点售票的方法,开启了四大汽车站所有票务窗口为旅客服务。

  汽车站将开辟临时候车区

  介于目前杭州周边道路的情况有所好转,届时将有大批旅客涌向车站,杭州交通部门目前根据实际情况设立了站外发车点,其中长途汽车西站的临时候车点位于附近的武警指挥学校,长途汽车北站的临时候车点位于附近的汽车城,届时一旦车站人满为患,这些地方也将被作为临时候客发车点,旅客可以在这些地方候车、上车。

  铁路

  火车站滞留情况好转

  由于灾害性雨雪天气影响还在延续,杭州火车站停运列车有所增加,30日新增停运列车18对,停运列车总计达到38对。

  不过由于大量旅客根据停运情况到站退票,仅1月28—30日三天,杭州火车站、杭州火车东站共退票近4万张。此外,也有部分旅客响应政府部门的号召,留在杭州过节,这使得前期滞留在杭州站的旅客到30日已基本输送完毕,同时因停运使列车运行秩序得到相应调整,预计今天以后杭州始发往云、贵、川、广州方向的列车运行秩序将逐步得到恢复。杭州往西安、太原、大同、阜阳、合肥方向晚点情况大为好转,运行秩序已经基本恢复。

  为此,杭州火车站、杭州火车东站售票厅内自今天起恢复发售三天内至全国各地的火车票,市内各售票点仍然发售11天内至全国各地火车票。前期因云、贵、川、广州方向列车严重晚点,尚没有退票,还在等待消息的旅客,如仍需继续乘车的,杭州站、杭州东站可根据旅客需求和列车开行、运能情况予以办理相应车次改晚乘车手续。从今天起杭州站将在北售票厅设立改签专窗,为持有27日—31日云、贵、川、广州方向列车车票的旅客办理相应改签手续。退票全部改在北售票处大厅办理。

  列车停运增加

  昨天确认的新增停运列车为:29日:杭州—南昌的2997次;30日:上海南—贵阳的1213次,杭州—贵阳的K539次,杭州东—南昌的2927次;31日:上海南—贵阳的1213次,宁波—成都的K422/3次,杭州—贵阳的K539次,上海南—湛江K149次,上海南—重庆北K71次,上海南—贵阳的K111次,杭州—温州的5125次,杭州—南昌的L129次,苏州—赣洲的K469次,上海南—昆明的L495次;2月1日:上海南—湛江K149次,上海南—南宁的K537次,宁波—南宁的K584/1次,杭州—温州的5125次。

  请持以上列车车票的旅客,立即到杭州站、杭州火车东站办理全额退票手续。退票时,请到杭州站、杭州火车东站退票窗办理,不要轻信形迹可疑人士的游说,也不要随意退票给这些人,以免给票贩子钻空子或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候车旅客安置点越来越多

  铁路部门在政府部门和武警官兵、陆军驻杭某部、杭州市志愿者协会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对每天3—4万左右的晚点列车旅客进行妥善安置,目前已经使用和正在使用的安置点包括:杭州站休闲候车室、铁道大厦地下4个自备车库、清泰立交桥下、杭州站、杭州东站广场20个军用帐篷、红星剧院、中闽大厦、杭州市体育馆、和平国际会展中心、笕桥小学、机场路中学等场所。

  在这些地方,有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地区公安干警为晚点列车的民工提供了水、食品、供暖、流动公厕、安全保卫、医疗救治、心理干预等一系列服务,尽最大努力服务和安抚滞留民工。

  民航

  萧山机场恢复正常

  因为积雪引发了机场关闭六小时,29日萧山机场的航班延误非常严重,到29日晚间十点时,当天航班还有一百多个没有执行,占了航班总数的近一半。整晚萧山机场灯火通明,人来人往,非常热闹,最迟的航班飞到30日早上六点多才结束。

  到了30日,连续几天的雨雪天气暂时告了一个段落,萧山机场的航班也终于恢复了正常。早上七点多,航班开始陆续起飞,航班秩序井然,候机楼里等待的人群也没有像前几天那样拥挤了。

  长沙机场经过前几天的连续关闭,积压了大量待飞的航班,所以对接收进港航班有严格限制,基本上是两小时一架,所以杭州飞长沙的航班等待时间较长,原本早上出港的国航CA1789航班直到下午五点还未起飞。贵阳机场早上九点以前关闭,所以杭州飞贵阳的国航CA1751航班延误至10:59才起飞。

  据统计,昨天萧山机场延误航班在三十架次左右,主要原因是流量控制。总的来说,机场航班运行已基本恢复正常。接下来马上就是春运的高峰期了,这几天的航班量已经开始增加了不少,预计接下来几天,萧山机场的日均航班量将会超过三百二十架次。

  全国机场航班开始恢复

  前两天全国大范围天气恶劣,造成很多机场航班不正常,延误、取消情况非常普遍。从昨天开始,各地机场航班已经逐步走上正轨,因为前两天取消航班多,留下来的补班航班也多,加上现在正是春运高峰时期,各大机场每日航班量已达到饱和状态。由于空中流量太大,很多方向航班都存在流量控制现象,尤其是广州、北京、深圳等方向,因为这些方向航班或多或少都有流量控制,所以30日大多数延误的航班都是这些方向的航班。

 

 

 


 

来源:每日商报    责编:厉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