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衣食住行
景点联动 更多>>>
西湖十景
千岛湖风光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当红水果葡萄跌三成西瓜涨五成
·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
·杭州天目山药业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衣食住行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中广网    2007-08-17
    中广网杭州8月13日消息 昨天,浙江省东部沿海地区不少地方下起了暴雨和大暴雨,其他许多地方也下起了雷阵雨。杭州市区虽然白天没怎么下雨,但因为下午云系增多,气温反而下降,最高气温出现在上午11点左右,为33.1℃。

  这场豪雨还要归功于目前在东海以东洋面的今年第3号热带低压,浙江省沿海地区和海岛的旱情也得以大大缓解。从前晚8点到昨天下午4点,雨量最大的奉化有130.9毫米,达到了大暴雨标准,宁海、天台、龙游、青田的雨量分别为89.4毫米、86.6毫米、82.9毫米、67.9毫米,达到暴雨标准。

  据了解,自从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蝴蝶”减弱为热带低压后,它的东面就生成了这个第3号热带低压。虽然它的强度并不强,但从卫星云图看,浙江省上空及以东的洋面上正被大片的云团覆盖着。昨天下午2点,低压中心的位置在北纬29.1度,东经123.7度,也就是象山石浦以东170公里的洋面上,目前正向偏北方向移动。

  预计今天,受第3号热带低压影响,浙东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午后到夜里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浙江省以多云为主,局部地区午后有雷阵雨。

  由于热带低压的存在,副热带高压东退减弱,接下来的几天杭州气温也不会太高,估计最高气温会稳定在32℃到34℃之间。

  明天将进入今年的最后一伏——末伏,也就是平常讲的“秋后一伏”,估计“秋老虎”又要“出洞”了。气象部门预计,16日开始,气温又会回升,阶段性高温又将出现,杭城的最高气温可能又会爬到35℃以上,只是强度已不能与7月份时相比。

来源:钱江晚报    责编:厉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