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直击2008年春运浙江第一线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直击2008年春运浙江第一线
停发已售客票全额退款或改签 煤电油紧急救市
中广网    2009-02-28
    中广网杭州1月28日消息 交通受阻、货物滞留、成本增加……恶劣的天气引起一连串反应,年关将至,和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煤电油运等,受到严重考验。

  27日下午,在国务院、浙江省先后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后,杭州也紧急召开煤电油运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一定要迎难而上,克服各种困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经济稳定运行、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安乐的春节。”杭州市市长蔡奇在会上强调。

  会议分析了杭州煤电油运现状,提出了相应解决办法。  

  

  现状:杭州不是煤炭产区,用的煤靠调入。2008年1月,杭州煤炭调入量49万吨,加上库存,应能满足全市煤炭需求;但随着煤炭消耗高峰期来临,又受产地产量下降影响,供求会有稍许紧张。

  对策:杭州将组织全市113家煤炭经营企业,抓紧煤炭订购;并挖掘杭钢、电厂、省物资公司等地煤炭堆场潜力;组织铁路、公路、水运加强煤炭运输,确保一季度杭州可用煤炭达到180万吨左右。  

  

  现状:受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影响,国内成品油批发价格上升,但目前中石化、中石油等公司正积极争取配置货源,满足杭州用油需要。

  对策:针对近期恶劣天气,市发改委已紧急和中石化、中石油协调,从外地运输4万吨成品油供应杭州市场。  

  

  现状:杭州电网及时启动抗雪防冻预案,未出现大面积停电和重要用户停电事故,但恶劣天气如继续,雾凇、覆冰一旦严重,可能导致线路断裂、杆塔倾倒等,造成部分区域和用户停电。

  对策:安排人员对易覆冰段线路加强监控,及时掌握情况;用电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医院、学校、金融机构、交通枢纽、农业生产、优势产业等涉及公众利益和重大安全的单位。  

  

  现状:前往云贵川、广州、江西、湖北、湖南方向的交通受天气影响,出现不同程度的受阻。

  对策:民以食为天,对经过杭州的装运鲜活农产品和救灾物资车辆,一律免收通行费,确保“绿色通道”畅通。

  全力抓好春运,如出现灾害导致停发客运班车,已出售的客票全额退款或改签。

  出现省际长途正班车和加班车大面积晚点或难以返回现象,将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向旅客提供饮食、御寒和医疗服务,为滞留车辆提供必要油料供应。

来源:都市快报    责编:厉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