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直击2008年春运浙江第一线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直击2008年春运浙江第一线
杭州站2月1日前贵阳重庆等地火车票基本售完
中广网    2009-02-28
   

中广网杭州1月22日消息 春运铁路杭州站的购票和上车高峰已同时出现。这几天,杭州火车站(包括杭州火车东站)日均输送客流达到6.5万左右,仍以学生和民工为主。

  2月1日前,贵阳、重庆、成都、昆明、怀化、宜昌、西安、郑州、哈尔滨、齐齐哈尔、吉林、福州、大同、太原、包头、赣州、麻城、衡阳等方向的卧铺和座位车票已基本售完;南昌、阜阳等方向还有少量余票;上海南、南京等动车组10日以内的车票,到车站广场的动车组专窗可随到随买。

  今天起,杭州站退票窗调整到北售票大厅,同时还将根据具体情况增设退票窗。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到站候车时间掌握在2小时之内,不要去得太早,以避免车站旅客过度集结;由于车站候车容量有限,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动态及时调整候车区域,请旅客们随时注意车辆进站、候车等提示。

  公路方面目前尚未达到高峰,杭州四大汽车站每天运送乘客7万人。

  但再过几天,随着部分铁路客流转向公路,省际的长途班车尤其是安徽、江西、湖南方向的运送压力将会增大,目前这些方向的车票已经比较紧张;考虑到有可能出现大雪、冰冻天气,对省际班车的影响很大,想坐汽车出省的旅客请尽快买票。

  目前,省内的短途汽车票比较宽松,客流高峰预计集中在2月4日、5日,到时每天运送乘客将达到15万人左右。车站方面将根据客流情况增开加班车,加大发车密度。四大汽车站已根据各自特点增加了便民措施——

  汽车东站:节前客流较平稳,节后前往省内的各短途班线客流将猛增,集中在绍兴、宁波、舟山、新昌、桐乡、嘉兴、乌镇、上海等旅游景点,车站将及时增设售票、检票窗口,投放加班运力。

  汽车南站:客流高峰期,在南面场地新开辟两个临时检票口,发送东阳、兰溪和浦江方向的旅客;腾出部分办公场地,并在站前东面广场增设临时帐篷供旅客候车;高峰期小件提货将临时迁移至车站对面农行附近。

  汽车西站:买不到汽车票的乘客可到西站商务中心登记信息,当有加班车和退票时,工作人员将在第一时间通知登记过的旅客购票;实在没有直达车时,引导旅客“曲线”返乡——由车站与中转站联系,帮助旅客购买下一行程的车票;当同一目的地,同一时间的旅客登记人数超过30位时,则优先安排加班车送旅客回家。

  汽车北站:民工流比例最大,对武汉、郑州、合肥和安庆等旅客量多的城市,尽量增加运力。

 

 

来源:都市快报    责编:厉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