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直击2008年春运浙江第一线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直击2008年春运浙江第一线
浙江开通七条农民工专列 实名制对付"黄牛党"
中广网    2009-02-28
    中广网1月4日消息(记者陈瑜艳)为了缓解春运繁忙局面,今年浙江省将开通七条农民工专列送农民工返乡,为确保车票落实到农民工手中,七条专列全部实行实名制售票。

    今年浙江开通的七条农民工专列分别从杭州、宁波、温州、义乌四个农民工较为集中的城市始发,运送农民工人数将达到12000多名。

    浙江省总工会保障部副部长张汉林介绍,为了让民工安心回家过年,除了在春运第一天安排4趟民工专列外,也有个别专列在临近春节时发车,最晚的一趟是在1月29号从宁波发车到安徽阜阳。但由于今年运输形势非常紧张,仍然要求各级工会动员企业提前让员工回家过年,避开春运的高峰期,也是为了保证列车空跑,提高运输能力。

    为确保一万多张车票全部能落实到农民工手中,今年浙江省总工会依然对七条专列全部实行实名制售票。农民工只有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才能在企业登记预订车票,而需要安排农民工乘坐返乡专列的企业也必须凭市总工会介绍信才能到车站统一购票。浙江省要求各级工会加强对车票的监管力度,做到责任到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厉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