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专题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专题
2007杭州楼市风云
中广网    2009-02-28
   

房产大腕之排兵布阵

关键词:科技人居

金都房产集团总裁 吴忠泉

  随着市场进一步细化,走过2006年盘整的杭州楼市,在2007年中应该会有四大发展:首先,房产品牌竞争进一步强化,品牌战略将成为未来影响楼市与消费者选择的重要因素。实力较强的企业将依靠多年的品牌输出,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同时积极整合现有资源,借鉴外脑,扩大实力。其次,市中心土地供应量继续呈现出稀缺态势,但开发商会更注重结合自身实力及地块特质,综合衡量后更理性地应对土地出让。再次,楼市价格仍受多方面影响,市中心房价因其稀缺性,将在原有价格水平上平稳上升。最后,消费者持币待购的心态,也会随着杭州各区域板块楼盘特色的进一步划分,有所松动。理性消费并不意味着消费能力的衰减,适时推出不同板块,不同特色的楼盘,将会吸引更多消费者的目光,也必将带来新一轮不同板块间、相同或相似楼盘的积极竞争。

  2007年,金都房产将继续以“科技引领人居未来”作为企业未来发展的重点,加强产品设计研究、有效提升建筑品质;在合理控制成本的基础上,着力打造适应未来人居发展需求的节能环保型住宅。其次,将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通过多媒介合作,打造强强联合的发展态势,优势互补,有效提升企业与产品的品牌价值。此外,还将开拓多种渠道,加强融资能力,调整企业策略,应对日趋多变的市场,走多元化融资模式。

关键词:网罗人才

 

坤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总经理 王慧敏

  对于2007年,我认为杭州开发商的行为会更冷静。2006年的新政调控效果,可能会在2007年更为集中地体现,今年可能还会有融资、税收、土地方面的政策调控,政策的主导方向依然是稳定住房价格,使楼市健康理性地发展。

  在土地供应方面,杭州面向市场的土地供应还是主要集中在存量土地上。这对于那些规模比较小、总价低的地块来说,意味着更为激烈的竞争;而大规模的地块是非常有实力的开发商才有能力拿的,一般的房产公司不一定有这么强的竞争力。从住宅市场的需求来说,杭州城市化的因素会继续催生住宅量的释放,改善性的住房需求会明显抬头,应该说康居舒适型和高档享受型的住宅将成为楼市的两个突破方向。

  坤和集团去年的业绩不错,仅亲亲家园全年就销售930多套,是余杭透明售房网上的冠军。在2007年,坤和更有全新的发展思路。公司在运营层面上,专业服务上会越来越细分;2006年完成了关于公司发展的“总设计图”,那么2007年的目标就是“墙板工程”和“金钥匙工程”,产品的标准化也是为未来扩张做准备的;在产品上,我们会在中高端房产类型上做新的尝试,锁定那些二次改善需求的客户,像以前的山水人家还只是一次改善型的楼盘。坤和集团会在2007年锁定几个客户模型,比如小康经济型和康居舒适型,针对这些客户来做产品。另外,所有好的思路都需要人来完成,所以我们会在2007年大规模网罗人才,包括现在正在筹备的“新海计划”,希望整体提高团队的人员素质。

 

关键词:强强竞合

 

绿城集团副总经理 裘剑平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杭州这个城市的价值似乎在一夜之间被人发现,迅速变成中国房地产的一线城市,受到一线城市的待遇。之前的杭州楼市,也有无数次“狼来了”的经历,但他们大多因为“看不懂”、“风险大”始终徘徊在门口。最终,杭州楼市的理性回归,让大鳄们下定决心,破门而入。

  现在的杭州楼市,大鳄云集,强强竞争,强强合作。只有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化压力为动力,才能在竞争中不落败。2007年的杭州楼市,产品会更清晰,细分更明显,市场也会更趋理性。

  对于绿城来说,面对压力,只有做得更好。绿城在过去的十余年里,一直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实践“做好产品”的企业宗旨,也一直相信“产品决定一切”的道理。杭州房产品整体品质上升很快,今后在某些点上做好并不会有明显优势,所以绿城会全面地把产品做好,在精品打造上花大力气,做出口碑好服务也好的产品。

  接下来,绿城要思考的是,如何结合产品开发的各个环节,制订一套完善的服务价值体系,服务创造价值,服务在房地产行业,肯定会占相当重的份量。2007年,绿城在全国销售的项目有40个,在杭州包括钱江新城的新绿园、九堡和凤起东路的项目。在大方向上,绿城还会坚持立足杭州,全国化发展的战略。

关键词:结构调整

滨江集团副总经理 朱立东

  2007年杭州楼市总体平稳,在结构上会作一定程度的调整。

  具体来说,2007年楼市不会太火爆,观望气氛也不会很浓。从两年来的经验来看,每一次宏观调控后,杭州楼市会有两三个月处于观望期,但之后市场总体就恢复平稳。2007年,杭州楼市宏观调控的阶段性成果已经凸显,市场也更加理性,所以市场还是会处于平稳状态。

  从结构上来说,楼市不同的板块、区域、公司、产品表现会有所分化。市场不再像以前那样“要好一起好,要差一起差”,而是会因为产品的定位、公司实力等种种因素,决定最终的市场表现。2007年,项目只有确定好自己的定位,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才有胜算的可能。

  从产品供应的结构上来说,今年下半年开始楼市将出现不少小户型房源。一方面它弥补了市场原有的结构性缺陷,但到了年底也可能出现压力。因为它很可能跟目前改善居住为主的需求产生冲突,有效供求能否对接,也将接受市场的考验。

  对于滨江房产来说,2006年在杭州楼市打了一个漂亮仗。杭州市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金色海岸二、三期、南肖埠御景苑、金色家园三期等四个项目入围年度销售榜十强,年度销售额突破25亿元。在土地市场上,公司联合绿城房产以36.3亿元拿下市中心绝版“杭汽发”地块等,目前的土地储备开发量已经达到260万平方米,是杭州通过招拍挂公开拿地最多的企业。

  2007年,公司的业务也将围绕两条主线来做。一是进一步梳理好内部公司管理架构,整合更丰富的资源,争取尽早上市。企业要做大做优做久,肯定要成为一个公众注视下的上市公司,达到资源的最有效配置。其次,继跟广东棕榈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杭州滨江棕榈园林建设有限公司之后,今年公司还会以产品为核心,在规划设计、开发建设、售后服务等不同的阶段,寻找行业里最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向更专业化的方向发展。

  二是继续坚持做两类产品:以金色家园、御景苑等为代表的高性价比产品和金色海岸为代表的高端产品。今年公司有四个新推的产品,包括万家花城、千岛湖项目、金色蓝庭、新城时代广场等。

来源:今日早报    责编:张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