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浙江省经济转型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浙江省经济转型
从浙江出口到浙江出品 浙江外贸在提升
中广网    2008-08-07
    中广网杭州8月7日消息 近段时间,浙江大风范家具有限公司外贸部相关负责人总是牵挂着远在哈萨克斯坦的动态,因为在其首都即将开出首家浙江家具海外专卖店,现在正在接洽店面装修和销售培训。 
  在很多人看来,今年以来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普遍不景气,大风范的海外开店计划,多少有些盲目。但大风范的底气来源于近来公司不错的业绩——今年上半年,大风范家具的出口额同比期增加10%,尤其是中东和中亚地区,销售额增长更快,达到30%。而与以往在海外一些普通卖场里销售相比,通过这种直接建立自有品牌海外零售网络的形式,今后这家企业出口的家具,利润有望将比现在提高一倍。
  浙江制造以其低成本优势占据全球市场的相当份额,但如今,曾处于价值链低端的产品正逐渐通过科技含量的注入、自主品牌的创建,不断升华。来自杭州海关统计,上半年附加值高的机电、汽车零部件等实现了出口总额的逆势上升,成为引领浙江外贸增长的主力军。其中出口汽车零件14.2亿美元,同比增长38.4%;浙江家具及零件出口28.2亿美元,同比增长32.8%。
  同时,一些传统鞋类、服装等轻工产品,通过在境外设立品牌专卖店,和建立海外销售服务网络等多种方式,大力发展自主品牌产品出口。继康奈在法国设立首家海外专卖店后,今年4月,奥康印度第一家专卖店在新德里开业,目前他们正全方位地进行营销网络的布局提速。
  从以往的贴牌加工开始转向,浙货的自主品牌出口之路,已经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同。“鼓励企业通过并购国际知名品牌,在境外构建多种营销渠道,支持自主品牌产品出口,真正从浙江制造迈向浙江创造。”省外经贸厅外贸处有关人士说。今年,我省将通过赴国外参展,鼓励企业进行相关认证,打造出口品牌等多种WTO规则允许的方式,支持外贸企业出口。
来源:钱江晚报    责编:张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