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聚焦浙江两会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聚焦浙江两会
【委员风采】傅承新:生态文明 政府作用要加强
中广网    2008-01-19
    中广网杭州1月19日消息(记者厉佳英 陈瑜艳)在浙江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建设生态文明”专题座谈会上,九三学社的傅承新委员对于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以下5点建议。

    一是,国家、省级自然保护区的生态旅游要适度控制。浙江省有4000多种植物,5000多种动物,大概百分之七八十存在于这百分之十的国家和省级自然保护区。这些年,很多公司到保护区投入开发。开发是好事,但是如果一味追求利润,将对浙江省10000种动植物的保护,带来严重的威胁。这几年,有些保护区已经在这方面出现了严重的问题。而傅承新委员讲的适度控制,就是要控制每年参观的人数和考察的人数。他建议可以学习有些国家和地区的经验,通过网上购票、网上登记、预登记的方法来控制进行考察和旅游的人数。

    二是,林特生产要有科学的指导。像毛竹生产,如果现在不加以控制的话,那么将来整个浙江省,常绿阔叶林将被慢慢吞噬。山核桃生产也是一个例子,山核桃的生产是大面积砍掉森林,种上山核桃,这实际上是第二次的毁害森林。虽然山核桃是经济作物,但是农民只种山核桃,到冬天,整个山是光秃秃的,生态被严重破坏。傅承新委员指出,这不光光是农民的问题,也关系到政府是否科学的指导农民。所以他希望政府能在这方面加强指导和投入。

    三是,森林城市的建设不要图虚名。去年临安市被国家命民为森林城市,杭州市也提出要建森林城市。这当然都是好事,但傅承新委员希望这些建设不要只图虚名,千万不要出现拿到了森林城市的称号,但城市里却到处高楼林立的情况。

    四是,GDP在从5000美元到8000美元发展过程中,如果一味追求8000美元,给环境带来的代价将是非常大的。宁可晚几年实现8000的目标,也不要以破坏整个浙江省的代价来换得这个8000美元。

    五是,政府对农民和农村的房屋建设要有指导。有些山区的农民,孩子已经上城市学习和工作了,但却依然造了5层、6层的房子,而周围的环境却一塌糊涂。这是以浪费资源和损害环境为代价,进行的无谓攀比。所以傅承新委员建议政府能够进行一定的指导甚至规定,就像西湖边的房子只能造多少高,再高就不允许那样。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厉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