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罕见大雪袭击浙江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罕见大雪袭击浙江
宁海34名电力抢修队员冒雪进山 山上吃雪解渴
中广网    2008-05-21
   

中广网宁海2月3日消息 昨天的大雪使地处海拔300多米的宁海县茶院乡泥树琅村山上的电线遭覆冰挤压引起断线,为了不让山村群众受停电之苦。宁海供电局组织了34名电力抢修队员顶风冒雪开进了大山。

  由于电力线路处于山巅之上,山间小道是积满几厘米厚的冰雪,人走在路上是又滑又湿,抢修队员背负着工具,抬着上百斤重的导线上山,常常是艰难地上几步,滑一跤,衣服上、脸上到处是雪水、泥水,脸上手上被树刺划出了一道道血痕。

  上午9时,山上的雪一阵紧过一阵,队员的身上很快披上了厚厚的一层积雪,在如此恶劣的天气下,队员们硬是用柴刀砍出了一道500多米的布线道,为了架设两山之间一档510米的电力线路,宁海县供电局局长葛军凯也跑上前当起了拉线工,队员们背拉导线从山巅爬下山底,又从山脚攀上山巅,刚砍伐的树桩、柴尖划破了队员的工作服,几个队员的脚上被刺出了血,却没有一人畏缩不前,山上到处都是抢险队员忙碌的身影。中午12时30分,当铺设完这条510米长的线路时,疲惫的队员们才在山上草草吃上几口冰冷的盒饭。

  下午1时左右,雪下得更大了,山上刮起的寒风冻得队员们直打哆嗦。山上连一瓶矿泉水也没有,口干舌燥的队员只能将冰雪塞进口里解渴,在极度恶劣的环境下,他们以超人的毅力,穿梭于草木丛中,用近9个多小时,终于架起了几公里长的导线,下午4时30分,泥树琅村终于通上了电。

  据了解,在宁海供电局,象这样的抢修小分队有62支,他们在深山雪地里抢修,已经连续工作了3天多时间,许多队员的体力透支已经接近极限。但接受笔者采访,他们没有一个人退缩,一个队员说,我们累一点,群众才能早点见到光明啊。

来源:宁波日报    责编:厉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