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作风建设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六和江月”
新新西湖十景之“灵隐景区”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作风建设
主动"走进矛盾 破解难题" 龙港着力化解80个矛盾
中广网    2007-09-06
    “每个领导干部都把在‘蹲点月’活动中调研出来的问题一一罗列,并召集镇有关部门一起协调解决,给所有的问题安排一个时间表,让所有的问题都有一个答复”。这是龙港镇在“蹲点月”活动中真正做到“蹲点月”不是“包月”,“蹲点”不是“定点”,坚持“走进矛盾、破解难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的一个新要求。

  转变作风就是要求领导干部深入基层知民情、解民忧、办实事、谋发展。在这次蹲点月活动中,龙港镇31名领导干部到45个村进行蹲点调研,所有领导干部坚持走进基层、走进矛盾、走进困难,以各种形式破解难题、抓好落实、为民办事、促进发展,帮助农村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推进龙港各项重点民生工程。

  据统计的数据显示,31名蹲点调研领导共召开村民参加的座谈会63次,走访农户298户,走访企业近45家,走访学校31所,征求到意见建议377多条,并为86户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近4.28万元,协调处理涉及土地征用、房屋拆迁等8个方面的各类矛盾纠纷达80起,落实建设资金20多万元。

  在此基础上,苍南龙港坚持把“作风建设年”第二阶段作为领导干部“破解难题办实事”专项活动阶段,并在4月26日、5月31日两次专门召开协调会,对在这次调研中整理出来的17个共性问题、80个个性问题进行一一的排时间抓落实。主要做到“四个一”:对一些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就现场给予答复解决,如白沙、海城办事处非法砖瓦窑拆除工作;对一些需要协同土地、规划等有关职能部门一起解决的问题,将结合今年人代会的议案分批分期给予解决,如村需要建设用地指标、项目立项建设等问题;对一些不能解决或暂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认真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和解释答复,等待时机成熟时给予解决;对一些需要县市等有关部门单位帮助解决的问题,我们及时上报县市有关部门。同时,在下步工作中我们继续坚持“四个一”:一是把蹲点调研活动形成制度,领导干部每年安排一个月时间下基层蹲点调研,争取利用五年左右时间把全镇各村(居)都轮一遍;二是坚持开展领导干部每周一次以“访民情、解民忧、促和谐”为主题的民情接待活动;三是坚持和完善领导干部下访、网上舆情、结对帮扶、联系基层等制度,建立同群众、基层干部、先进模范等交朋友的制度,听取意见、建议,掌握实际情况,营造和谐的党群干群关系;四是出台关注民生的若干政策意见,切实在就业、就医、就学、医保、社保等一系列政策上向弱势群体倾斜,让全社会都能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以此把蹲点活动抓实抓好、真正抓出更好的成效。

来源:浙江在线    责编:厉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