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喜迎党的十七大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新新西湖十景之“梅坞人家”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喜迎党的十七大
十七大报告贴近百姓心 浙江代表在京谈感受
中广网    2007-10-16
    中广网杭州10月16日消息 昨天,北京天高气爽,上午9时,党的十七大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人民大会堂里响起一阵阵雷鸣般掌声,2200多名党代表以及他们身后的7300多万党员和13亿中国人,在这个秋天里迸发出最澎湃的激情。

  满怀着无比的激情,憧憬着对未来美好的前景,从参加十七大的48位浙江代表的脸庞上,我们看到了兴奋与期待。

  掌声表达振奋之情

  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寿永年上午才步出大会堂,就被中央电视台的记者逮了个正着。他用四个字总结了自己对胡锦涛同志报告的感受:回顾工作“实”、判断形势“准”、谋划全局“高”、工作部署“新”。

  寿永年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思想深刻、气势磅礴,全程语速均衡,声音洪亮,听来激人奋发,因此全场气氛热烈,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大礼堂内一次又一次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这掌声,表达了大家的鼓舞振奋之情。

  山区人民永记关怀

  在昨天下午的分组讨论会上,景宁畲族自治县的蓝晓娟作为基层党代表最后一个发言。显然,她还没有从上午的激动中平静下来。她用略微颤抖的声音说,今天能亲耳听到胡锦涛同志作报告,感到万分激动和荣幸。

  作为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全村村民尤其是老党员在会前反复叮嘱蓝晓娟,一定要她代表他们感谢党中央。蓝晓娟说,一项项民心工程和民生工程,让畲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家改水、改电,还通了有线电视和路灯。省里还帮我们建了高速公路。不仅如此,领导对我们也非常关心。省委书记把我们作为工作联系点,还特地到畲家做客,让我们很是感动。

  “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我们永远会记在心中。”蓝晓娟用大山深处少数民族特有的质朴表达了自己的感谢。

  谱写美好生活新篇章

  “我的心情?当然是很激动。”面对采访,来自杭州的十七大代表孔胜东说出了自己的心声。第一次参加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第一次在人民大会堂聆听胡锦涛同志的报告……短短几天来,太多太多的第一次让孔胜东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同时又感到身上的责任重大。“我只是杭州公交公司的一名普普通通的公交车司机,今天和那么多全国的先进党代表们走进人民大会堂的那一刻,这才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自豪。”孔胜东说,做公交司机就是要服务大众,以前无论到哪里,自己都始终穿着制服,这是在提醒自己,是党给了一个普通工作者那么多的荣誉,其实,即使有再多的荣誉在肩头,自己还是一个普通司机。

  作为来自基层的代表,这次党代会,孔胜东最关注的就是民生问题。“今天,在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中民生问题的关注度很高。”他逐字逐句地读着报告,看得出还沉浸在会场的激动气氛中,“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开拓奋进,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这一段,孔胜东用铅笔重重地画上了一道,他说,在下午的分组讨论当中,很多代表都提到了这点,把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为结束语,反映了人民的期盼。大家都表示要把胡锦涛同志关于民生的精神带回去发扬光大。采访最后,孔胜东特意说,自己是杭州人,这次来北京除了开好十七大之外,还要把浙江、把杭州、把西湖宣传到全国去。“让大家都知道浙江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地方。”

来源:钱江晚报    责编:厉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