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西湖 新十景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新西湖 新十景
杭州西湖区行政服务中心正式挂牌
中广网    2007-12-03
    中广网杭州11月29日消息 昨天上午,杭州市老城区内首个集便民服务、行政审批、资源配置、效能监察“四位一体”的综合性政府服务平台——西湖区行政服务中心,在竞舟路228号文新综合楼内正式启用。这意味着今后在西湖区,无论是办理企业的行政审批事宜,还是个人的婚姻登记等业务都只要认准一个门就能省心、省力地享受到优质的“一条龙”服务。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华元和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明为中心揭牌。

  据了解,在原西湖区行政办事服务中心基础上成立的西湖区行政服务中心,进一步整合了西湖区社区服务中心、政府采购中心、小型建设工程管理中心等单位资源,使进驻窗口的单位,从原来的16个部门,迅速拓展至27个部门;办理业务也从原来的70余项,增加至106项。今后,无论是老百姓的职业介绍、失业档案管理、社会保障、婚姻登记、计生指导、民政物资调剂、法律维权和职工维权需求,还是企业的行政审批、许可申请,都能在这同一个服务中心里快捷、高效地办理。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新落成的服务中心共分四层,总面积约3200平方米,一楼为社会保险等便民服务,二楼为行政审批窗口,三楼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包含了政府采购、小型建设项目交易中心和中心管理机构,四楼为婚姻登记服务。一位正在社保窗口办理相关业务的林女士告诉记者:“过去老百姓办事主要找社区服务中心,企业行政审批主要找行政办事中心,两个“中心”名字差不多,办事人跑错也是常有的事;再加上“中心”里进驻的部门或是可受理的业务不齐全,有的办事人往往为了一件事要跑上好几个地方。现在有了这个行政服务中心,将各个职能部门面向社会组织和群众的审批服务事项加以集纳并移到大厅,不仅方便了我们办事人,同时增加了部门的办事透明度,让我们真正感受到公开、公正、高效、廉洁的政府形象。”

  另据了解,新启用的西湖区行政服务中心,是西湖区政府重视职能转变,努力打造“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体现,同时也是省纪委、市纪委实施电子政务实时监控系统的试点,杭州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城区综合性政府服务平台建设的试点。

来源:杭州日报    责编: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