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西湖 新十景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新西湖 新十景
王国平:确保国庆节第六次推出新西湖
中广网    2007-12-03
    中广网杭州9月4日消息 市委、市政府年初就提出明确要求,要圆满完成今年西湖综合保护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国庆节第六次推出“新西湖”,让西湖以更亮丽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向全市人民和中外游客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如今,距国庆节已不足一月,西湖综合保护工程各大项目进展如何?是否真正做到了又好又快?

昨日下午,市领导王国平、许勤华、孟祥锋、顾树森、张建庭、董建平和原市政协副主席马时雍一起,冒雨走进灵隐景区、满觉陇、虎跑公园、八卦田、南宋官窑博物馆、吴山景区等今年西湖综合保护工程重点项目施工现场,慰问冒雨奋战在工程建设第一线的广大施工人员,检查项目进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领导听取了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关于西湖综合保护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在充分肯定了今年西湖综合保护工程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西湖是杭州的“根”与“魂”,是杭州老百姓的“金饭碗”、“摇钱树”,实施西湖综合保护工程,第六次推出“新西湖”,是杭州落实胡锦涛总书记“6·25”重要讲话和“7·28”重要指示精神、共建共享“生活品质之城”、打造“东方休闲之都”和国际风景旅游城市的重大举措。要以克难攻坚的精神和决战决胜的信心,奋战最后26天,圆满完成今年西湖综合保护工程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国庆节第六次推出“新西湖”。

王国平强调,圆满完成今年西湖综合保护工程的各项任务目标,关键是要做到“六个坚持”。一要坚持“五保”方针,切实做到保质量、保进度、保安全、保稳定、保廉洁。特别是要处理好保质量与保进度的关系,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力求完美无缺、不留遗憾,使每个项目都成为“世纪精品、传世之作”。二要坚持“细节为王”、“细节决定成败”理念,对新建的景区景点进行一次“地毯式”排查,把灵隐景区架空线“上改下”、“景中村”农居点整治、标识标志和广告清理整顿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坚持“四化”长效管理,落实对吴山景区、梅家坞、满觉陇、四眼井区块等景区景点的长效管理,提高“洁化、绿化、亮化、序化”管理水平。四要坚持业态调整和优化,以“还湖于民”、“还山于民”、“还景于民”和平价消费、平民旅游理念认真研究服务设施的利用问题,真正做到“聚人气”、“聚财气”。五要坚持营造氛围,精心策划第六次推出“新西湖”宣传工作,凸现今年西湖综合保护工程的精品和“亮点”。六要坚持未雨绸缪、谋定而后动,及时谋划好明年西湖综合保护项目。

    
来源:杭州日报    责编: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