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浙江文化大发展繁荣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浙江文化大发展繁荣
浙江省首开网站助力非物质遗产保护
中广网    2008-07-23
    中广网杭州7月23日消息 记者近日从浙江省文化厅获悉,由浙江省文化厅和浙江师范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共建的"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网"正式开通。

  浙江师范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陈华文教授介绍,"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网"将作为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信息互动、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网站将发布浙江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发掘和整理工作等方面的进展情况。网站主要内容包括政策法规、遗产名录、保护载体、保护论坛等,由新闻追踪、风情浙江、非遗知识、网上展厅等版块构成。

  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王辉说,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大省,浙江省开通非物质文化遗产网,对于推动浙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和宣传工作,切实做到"文化遗产人人保护、保护成果人人共享"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可以增强全社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

  据悉,国务院日前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浙江因其85个项目入选而再次位居榜首。2006年,在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518个项目中,浙江省共有44个项目榜上有名,居中国第一。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责编:张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