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超强台风“韦帕”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岳墓栖霞”
新新西湖十景之“万松书缘”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超强台风“韦帕”
省防指结束防台风Ⅰ级响应 继续做好防汛工作
中广网    2007-09-20
    中广网杭州9月20日消息 今年第13号强台风“韦帕”在我省登陆后,已逐渐远离我省,对我省影响减小。根据《浙江省防汛防旱应急预案》,省防指决定结束防台风Ⅰ级响应,并要求各地继续做好有关防汛工作。

  “韦帕”影响期间,我省出现了大范围的强降雨,一些水库、河网水位较高,山体土壤饱和,部分地方发生较严重灾情。据初步统计,截至今日8时,温州、台州、宁波、舟山、金华、丽水等市共有34县459个乡镇605.9万人受灾,倒塌房屋2419间,台州市区、温岭和临海部分城区因涝受淹。

  农作物受灾农田面积159.8千公顷、成灾面积80.5千公顷,绝收面积15.1千公顷,减收粮食9.9万吨,死亡牲畜2600头;水产养殖损失面积14.6千公顷,损失水产品8.03万吨;49677家工矿企业停产;239条公路中断,毁坏公路路基(面)329.9公里;损坏输电线路592.7公里;损坏通信线路271.5公里;20座山塘和14座小型水库受损,损坏堤防3220处337.1公里,堤防决口307处25.1公里。这次台风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38.2亿元。

  省防指要求,虽然风暴中心已经离开我省,但残留云系仍在我省上空,过程降雨尚未结束。因此,各地仍要继续做好有关防汛工作,加强值班,密切监视水雨情;要继续做好水库安全管理和小流域山洪与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加强巡查检测,发现异常及时预警、处理;要切实做好各项救灾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迅速组织抢修水毁工程。同时,要对这次台风防御情况进行总结和评估,进一步做好防台风工作。

来源:浙江日报    责编:厉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