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台风罗莎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新新西湖十景之“梅坞人家”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台风罗莎
提前结束长假迎“罗莎”浙江已转移83.7万人
中广网    2007-10-08
    中广网杭州10月7日消息 “听说台风要来了,趁着天气变糟之前,今晚就走。”昨天下午,得知第16号强台风“罗莎”正逼近浙闽沿海,来自湖南的游客周利明一家,将离杭时间提早了一天。面对我省历史上少有的、姗姗来迟的“罗莎”,很多人提前结束了游玩。

  省气象台预计,“罗莎”逐渐向浙江南部到福建北部沿海靠近,将于今天早晨到傍晚在我省温岭至福建宁德之间登陆,或紧擦浙江沿海北上。

  另据省防指消息,截至昨天20时,我省温州、台州、丽水、舟山、宁波五市共安全转移危险地带人员83.7万人,船只回港避风32448艘。此外,我省沿海所有景区紧急关闭,撤离游客超过50万人。

  浙江海事局发出Ⅱ级防台警报,要求通过当地政府及早控制、撤离海岛游客,预先发布客运船舶停航信息,并根据船舶抗风等级和辖区风力增强情况适时、逐条关闭客运航线。

  启动防台风I级应急响应

  昨天16时,省防指启动防台风I级应急响应,要求可能受台风影响的地区要按预案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17时30分,省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受强台风“罗莎”影响,温州、台州、宁波、舟山和丽水地区有暴雨,部分大暴雨,并有9-11级东北大风。浙江沿海海面有10-12级东北大风。

  受“罗莎”外围影响,我省沿海海面和沿海地区风力逐渐增强,昨天浙中南沿海海面最大风力已达12级,沿海地区风力普遍有8-10级,苍南渔寮32.4米/秒、温岭石塘29.1米/秒达11级。

  同时,浙江东部地区出现大雨,局部暴雨。截至昨天20时,最大累计雨量为三门湫水寺78毫米;除苍南灵溪站水位4.28米,超过警戒水位0.69米外,全省其他主要江河水位和沿海潮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罗莎”路线扑朔迷离

  昨天15时30分左右,超强台风“罗莎”在台湾宜兰沿海登陆,登陆后减弱为强台风,并出现数个小时的打转。它就像个淘气的孩子,完全不按常理出牌,先是扭头在台湾沿海一带绕了圈,之后居然开始了原地“散步”,路线扑朔迷离。

  昨天23时,强台风“罗莎”的中心位置在温州东南偏南方向大约363公里附近的海面上,中心气压95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45米/秒(14级),超强台风7级风圈半径43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50公里。

  预计强台风中心未来将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南部到福建北部沿海靠近,将于今天中午到夜里在这一带沿海登陆或紧擦浙江沿海北上。

  今明我省沿海有狂风暴雨

  今明我省沿海地区有10-12级大风,强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有13-15级大风。浙江东部沿海地区今明有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今天全省早晨最低温度:21-23℃;白天最高温度:25-27℃。

  另据杭州市气象台消息,受台风环流和冷空气南下共同影响,今明杭州东部和北部县市有大雨,部分暴雨,最大东北风力可达7-9级;西南县市有中到大雨,最大东北风力可达6-8级。今天杭城阴有大雨,部分暴雨,明天大雨转中雨。今天白天最高气温26℃,早晨最低气温21℃。

来源:今日早报    责编:厉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