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深化拓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深化拓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
金华衢州舟山丽水市委主要领导深入基层调研
中广网    2008-05-04
    中广网杭州5月4日消息 连日来,金华、衢州、舟山、丽水市委主要领导分别带领调研组,陆续深入企业和农村开展蹲点调研。

  4月11日,金华市委书记徐止平率调研组来到浙江青年汽车集团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面临问题和下一步规划打算。调研组表示,青年汽车集团既为汽车产业发展树立了标杆,更为做大做强金华汽车产业树立了坚定的信心,市委、市政府一定会合力共扶,想方设法帮助企业破解面临的难题和瓶颈,把集团打造成为金华第一汽车品牌。同时调研组向企业建议,汽车零部件产业有很多文章可做,应尽快将零部件本地化工作列入议事日程,这样既可以加快自身发展、有效降低生产和物流成本,又能推动金华零部件产业的发展。据了解,目前该市已有96名市、县两级党政领导下村和企业蹲点调研。

  近日,连续几份“求援报告”送到衢州市政府:衢州东港环保热电有限公司因连月亏损,已到停产边缘。一旦停产,开发区内众多企业将陷入无汽可供的境地,直接威胁正常生产。连日来,衢州市委书记、市长孙建国率领调研组深入企业调研,认真听取企业主意见,在多方协商的基础上,提出综合治理的应对措施,推动企业加强管理、降低成本,帮助落实短期贷款、给予暂时性资金补助,从而确保供汽稳定和企业正常运转。企业经营者对此比较满意,表示要重拾信心,渡过难关。调研组表示,要把为企业解难题作为“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任务:对前景好、势头好的企业,支持其开足马力、加快发展;对前景好暂时困难的企业,帮助其渡过难关;对前景一般又比较困难的企业,督促其转型提升;对属淘汰类的高能耗、高排放企业,坚决予以关停,腾出资源给优势企业。

  近日,舟山市委书记梁黎明带领调研组到农村和企业开展蹲点调研。在新城临城街道,她挨家挨户走访商务企业,召开培育新城经济功能企业家民主恳谈座谈会,共话新城发展涉港服务业规划、举措,召集有关部门制订扶持政策,改善投资环境,帮助企业破解融资、招商选资等难题。在与企业家座谈中,调研组建议投资楼宇经济的企业家们在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中,项目要创出品牌,做成样板工程,提升楼宇的管理水平,提高品位、档次,并更加重视楼宇内部经济功能的培育,做到各具特色,错位竞争。调研期间,调研组针对一些企业反映的新城配套设施问题举行现场办公会,明确了加快新城教育、卫生、公共交通等配套设施建设的任务和责任单位,要求有关部门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4月25日至27日,丽水市委书记陈荣高率调研组,赴景宁县东坑镇深垟村,就深入实施创业创新、建设生态文明以及推进少数民族农村群众增收进行蹲点调研。安逸的田园生活使村民滋生了小富即安的心态,大多数人敢闯敢冒的劲头不足。针对这个“症结”,调研组一行走村入户与群众促膝交谈,帮助理清深垟村发展思路。调研组建议,深垟村具有丰富的山林资源,要充分利用这个优势,做好产业带动文章,大力发展笋竹两用林、高山花卉等高效生态农业。村支书孙伟平向调研组反映:黄山头自然村村民至今还保留着传统的畲族生活习俗,想发展特色农家乐,但又不知从何做起。调研组实地察看后,当即要求市农办召集规划、旅游、文化部门,帮助做好村庄旅游规划,积极发展乡村特色旅游,使之成为带动山区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新渠道。

来源:浙江日报    责编:张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