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全国两会看浙江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全国两会看浙江
浙江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赵洪祝主持
中广网    2008-03-07
    中广网杭州3月6日消息 浙江代表团今天下午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温家宝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张德江,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明、吴国华等参加审议,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等到会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会议由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主持。

  在认真听了代表们的发言后,张德江、韩启德分别作了重要讲话。他们充分肯定这些年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对我省今后的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了重要指示(详见另报道)。

  中央纪委原副书记刘锡荣在审议时说,我们现在的理论是科学的,路线是正确的,能不能实现中央提出的宏伟目标,关键是作风。加快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就是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政府机构改革,完善行政监督制度,加强廉政建设,完善各类公开办事制度,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创造条件让人民更有效地监督政府,形成权责一致、分工合理、决策科学、执行顺畅、监督有力的行政管理体制。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赵洪祝说,张德江、韩启德等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不但对于我们开好“两会”,审议好政府工作报告有很强的针对性,而且对于我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落实张德江、韩启德等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浙江各方面的工作做得更好,努力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全国大局作贡献。

  邵占维、李卫宁、钟昌明、宗庆后、南存辉、夏士林、林燚等代表结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分别就进一步发展民营经济,统筹城乡发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立和谐劳动关系,加大对农业科技推广的投入,培养新型农民等问题作了发言。

来源:浙江日报    责编:厉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