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杭州“破七难”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六和江月”
新新西湖十景之“灵隐景区”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杭州“破七难”
七大问题之办事难
中广网    2007-08-28
   

【目标】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深入开展满意单位不满意单位评选活动和机关效能建设,办好“12345”和“96666”,狠抓机关作风建设,建设“服务型政府”,通过好办事来办好事。

【现场】

报告人: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朱报春副组长:顾树森、盛继芳、王金财)

报告主题:门不难进、脸不难看、话不难听、事不难办

“淳安县把木材加工企业的注册登记时间,由原来的9个环节减少为3个环节,审批时间由60个工作日缩短为7个工作日。”市委副秘书长崔鹏飞开门见山以数字说话,“这是削减审批事项、精简审批环节、下放审批权限、规范审批行为的一个缩影。”

数字最具说服力———截至6月底,市本级已经取消81项审批事项,各区、县(市)共取消676项审批事项,其中高新区(滨江)审批事项从173项减少到66项,减幅达62%……

余杭区将暗访中拍摄的录像片,在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上播放———这样动“真格”的考核监督机制,无疑是机关效能建设的一场“革命”。崔鹏飞解释说,解决“办事难”,必须着重从创新体制机制和完善运作方式入手,由表及里、标本兼治,努力解决影响办事效率的深层次问题。

“一竿到底”的工作方式,使解决“办事难”问题成效初见。“最近,省效能办对全省机关作风问题进行了一次暗访。”崔鹏飞面露喜色,“参加暗访的同志对市国土资源局办事大厅的服务非常满意。一位老监督员评价说,他看过许多窗口,只有这一次,实在挑不出什么毛病。”

破解“办事难”问题的成效给会场带来了愉悦的氛围。崔鹏飞话锋一转,“通过督查和暗访我们还是发现了一些态度不好、效率不高、办事不快、形象不佳的问题。去年满意单位不满意单位评选活动征集到的意见,96.8%的人认为,经过几年努力,机关‘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的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但‘事难办’的问题依然存在。”

“要通过思想教育,给机关工作人员再打一支‘清醒剂’。”谈起下一步工作,他说:“除了从思想教育上推动以外,还要从突破难点、督促检查、典型示范、评比考核各个方面推动。既要重点抓好减、顺、建三个字,又要开展明察暗访,也要通过评比考核,增强提高办事水平的自觉性和内动力。”

    
来源:杭州网    责编:张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