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杭州“破七难”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六和江月”
新新西湖十景之“灵隐景区”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杭州“破七难”
七大问题之就业难
中广网    2007-08-28
   

【目标】以“春风行动”为载体,以就业援助、困难帮扶为重点,建立“动态管理、职业培训、就业帮扶、社会共建、帮扶保障”五大机制,形成杭州特色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的长效机制。

【现场】

报告人:市再就业和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报春副组长:盛继芳、沈坚)

报告主题:不让一户困难家庭因贫病交加而生活不下去

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一个相对沉重的话题,一个最让市委、市政府牵肠挂肚的话题。

市政府副秘书长孙振洲的汇报让这份沉重得到缓解。“每户2800元至800元不等,市级、区级、街道(乡镇)级、社区级‘四级救助圈’,从年初开始分别向9480户、3202户、3852户、6459户困难家庭发放了救助金,总额超过3300万元。这是‘春风行动’带来的最直接的成效。”医疗救助、帮扶措施、最低生活保障、农村五保对象集中供养、帮扶救助网络、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解决问题的机制逐个在完善。

“就业帮扶、社会保障。”孙振洲嘴里跳出的这八个字,是除救助帮扶以外的两大举措。“上半年,全市共开发就业岗位10.85万个,共有6.76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再就业培训3.39万人。截至6月底,全市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44.38万人,失业保险参保人员99.28万人,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人数达到159.99万人……”

孙振洲汇报时并没有对问题避而不谈。市区好于县(市)、城镇好于农村等不平衡发展问题引起了高度关注。“只有带着感情和责任,才能把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真正解决好。”

“2000万元,这是积极做好‘春风行动’资金募集的工作目标。”他以量化的方式把工作任务摆到了“桌面”上,“搞好实物捐赠活动,搞好捐赠物资规范调剂的‘慈善超市’试点,发放好第五次救助金,继续做好低保和扩面帮扶工作,医疗救助工作,健全救助帮扶组织网络,加强廉租房建设,加大就业再就业力度。”

    
来源:杭州网    责编:张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