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杭州“破七难”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六和江月”
新新西湖十景之“灵隐景区”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杭州“破七难”
七大问题之住房难
中广网    2007-08-28
   

【目标】近三年每年建设100万平方米安置房,解决近3万户拆迁户的住房问题,经济适用房首先解决无房户、特困户的住房问题;合理规划居住地布局,努力增加住宅用地,加大经济适用房建设力度,增加普通商品房供应;完善住房供应政策,健全廉租房制度,努力解决无房户、特困户的住房问题。

【现场】

报告人:市“居者有其屋”工程领导小组(组长:孙忠焕副组长:盛继芳、杨戌标)

报告主题:让居者有其屋成为现实

房子,老百姓最关注的话题之一。居者有其屋,老百姓最向往的目标之一。

2003年末,杭州市区人均居住面积达到了17.2平方米。但谈起这个话题,市建委主任朱金坤并不轻松,“从1997年至2003年,全市累计竣工商品房面积2029.85万平方米。自1996年开始实施安居工程,累计下达建设计划947万平方米,开工565万平方米,竣工360万平方米,安置入住约3.8万户。大量商品房和经济适用房建设竣工,仍然满足不了群众日益增长的住房需求,供需矛盾依然存在。”

“拆迁安置户、无房户、住房困难户,这是解决‘住房难’问题中要全力以赴抓好的重点。”朱金坤“击中”问题的关键,“今年上半年,我市经济适用房面积达84.7万平方米,竣工面积达80.2万平方米。放量增长的经济适用房供应,将加快缓解‘住房难’问题。但是,在加快建设的同时,经济适用房建设一定要统一管理,准购条件要严格控制,按照‘困难优先’原则,公开优先摇号解决无房户、住房困难户的住房。此外,要争取三年开工建设300万平方米拆迁安置房,解决在外过渡的拆迁居民住房问题。”

汇报正视了一个杭州市民不能回避的现实———杭州老城区的土地资源十分紧缺。“确立大都市理念,按照‘两疏散、三集中’原则和‘一主三副六组团’的城市发展结构,加快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构建联系老城区和三副六组团的畅通有序的城市快速交通网络系统和快速公共交通系统,以良好的交通设施来改变人们的时空观,使六组团成为大型居住区的发展腹地,让居住扩散到组团极。”

    
来源:杭州网    责编:张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