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008“春回燕归精英峰会”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2008“春回燕归精英峰会”
UT斯达康陆弘亮:让农村也能分享到IT技术
中广网    2008-04-22
   

中广网杭州4月22日消息,由中国电信浙江公司、浙江大学、杭州高新开发区管委会主办,钱江晚报、浙江经视、浙江在线协办,新华社浙江分社、中国新闻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科技中国、网易科技等媒体友情合作的2008年度“春回燕归?精英峰会”于本月22日在杭州如期举行,今年的主题是“‘两创’惠浙江,迎接‘第三浪’”。

以下为UT斯达康董事长陆弘亮先生发表演讲:

陆弘亮: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上午好。非常有机会能够参加到这个活动,跟大家交流一下我们的想法,特别是“第三浪”怎么理解,UT无在1993年的时候,在浙江省跟的一个厂做一个第一个企业,那诗歌回来的时候,第一次到中国来的时候,电话号码只有5位数,经常打不通,而且就是老百姓是大家在买电话的时候要排队的,那时候是黄金时代的状况。当时UT是第一批的回来,在中国办了一个企业,主要是想把我们的美国的技术在美国学的中国技术待到中国,把美国的通信行业的技术家请来。我们当时在中国做的第一个数字技术,这是中国人第一个做的,而且在浙江杭州做的,得到中国政府的支持,中国电信的支持,我们企业从哪个时候开开始做的越来越大。在1999年的时候,我们从有限向无限方面的发展。

从1993年到1999年我们贡献了第一浪,在第二浪的时候我们解决了无限接入的方式,在这个方面我们得到很大的认可,至少在我们小灵通时代在中国突破了九千万,将近一亿,是全日本全部的用户加起来也没有我们多,就是这个是一个很大的基础,在这个基础上,UT做了很大重要的突破,我们把IT技术放在小灵通里面,这个最给用户带来很大的一个价格能够大大的降低,所以小灵通带来我们一个软交换,给我们带来另外一个方向的发展,是什么方向呢?我们是以IT为主方向的发展。第二个带来给我们实际上是另外一个技术,是怎么样的技术呢?第一个稍微谈谈小灵通带给大家另外一个选择,就是大大的把价格降低,如果是每一位能够想想,从改革开放以后,或是在90年代的时候,每个月要支付的这种行业里面,电信行业是一直在低的行业,一直在降低,继续降低,而且现在也在降低,这是一个很痛苦的一个行业,但是带来给我们的什么好处呢?老百姓的支付费用大大的减少,提高我们的竞争力,这个行业里面我们带来的是有更多的选择。

当时我们很多人买不起手机的时候,我们给他们一个小灵通跟固网一样的选择,当时是一个创新,现在我们将要带来一个IP互动电视的发展,我们希望有很多的内容,把这些内容带到农村,带到其他的地方,没有这种基础的一个地方,比如说用IT技术我们把它换成教育系统的时候,有很多的教育的内容,现在可以共享给我们的农村,或是我们能够把IP技术结合起来,让我们的农民一般的老百姓,能够沟通,现在这个在哪个地方卖这个产品能够是最好的,可能可以长的东西是多少钱,可以互相交换的这种情况下,也能够实现。我们已经在其他的省份也正式在发展这个技术,这个技术实际上带来我给我们很大的信心跟勇气,UT在这个方面发展的空间非常大,特别是我们看到的。

在安徽省一个叫滁州的小城市里面,我们跟当地的滁州教委一起合起来,跟当地的运营商,安徽省的电信,一起合把它的内容放进去,我们供给三千多个学校,第一个是学校能够看到更多的内容,第二是电信可以有一个供给学校以后,学校每个付他一百块,学生可以学多很多的东西,换句话说用户开心,运营商也非常得开心,因为这个是比我们的一般IT业能够带来更大的价值。如果,我们把滁州的教育的内容换成北京、上海、杭州的,浙江大学内容的跟全国各地的能够发展的话,我们至少能够带来下一步对我们的老百姓第三代一个浪,可以用我们的这个技术。谢谢。

来源:网易科技    责编: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