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008“春回燕归精英峰会”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2008“春回燕归精英峰会”
“春回燕归”成立助推“两创”联盟并发表宣言
中广网    2008-04-22
    中广网杭州4月22日消息 2008年度“春回燕归 精英峰会”4月22日在杭州开幕。中国电信浙江公司、浙江大学联合杭州高新开发区管委会,邀请了情系浙江的精英才俊、专家学者,并发起成立“春回燕归”助推“两创”联盟,聚焦“‘两创’惠浙江,迎接第三浪”的主题,共商共议践行“两创”战略、助推浙江经济社会的发展大计。


    当前,浙江省委、省政府制定了“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宏伟战略,提出了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小康社会的发展目标。浙江的创业和创新规划都赋予互联网等高新技术产业以重要内容和使命,并呼唤国内外产业、资本、科研等力量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为深刻把握浙江的信息化发展机遇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有业内人士指出,中国互联网十年,风生水起,浪潮相继,第一浪热点在北京,兴起了几大门户;第二浪群雄并起,深圳、北京、上海、广州相继爆出最耀眼的IT巨星;中国互联网第三浪的重心将出现在以电子商务为标志的浙江。而互联网第三浪的最大机遇是农村信息化。中国互联网第三浪的重心将出现在以电子商务为标志的浙江。第三浪的兴起,不仅为我省“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宏伟战略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而且为吸引创业投资人士来浙江发展提供“筑巢引凤”的平台。


    据了解,此次峰会发起成立“春回燕归”助推“两创”联盟,广大精英在达成广泛共识的基础上,共同发布《助推“两创”宣言》。


    掀起互联网发展第三浪,跨越城乡数字鸿沟。以农村信息化应用为突破口,聚合产业、资本、科研等各方力量,不断推进网络经济向纵深发展,推动中国互联网发展“第三次浪潮”在浙江的蓬勃兴起;在政府的引导支持下,加大产业链融合协作力度,共同投资、协同服务,逐步建立共建共享的农村信息服务运营机制,进一步降低农民信息化消费门槛,加快提升农村信息化普及与应用水平,为实现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贡献力量。


    推进信息化工业化融合,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有效实施IT与传统产业的嫁接改造,通过产业互动合作延伸拓展新型产业链,推进工业、服务业创新,促进由浙江制造向浙江创造的转变;大力推广信息技术在节能减排中的应用,积极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不断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助力实现全面创新。携手省内外大院名校、科研机构和高新企业共建创新载体与平台,加快形成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区域创新体系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格局,努力促进IT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打造全面创新型省份添砖加瓦。


    培育引导创业创新人才,加快推进全民创业。协助政府创新人才使用和培养机制,共同营造有利于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氛围;积极为青年创业者提供各类创业培训与辅导,努力在资金、技术、服务等方面给予扶持与帮助。


    共同打造健康网络文明,大力弘扬浙江精神。坚持践行以创业创新为核心的浙江精神,弘扬善于创业、勇于创新的精神品格和文化传承;深入开展网上思想舆论阵地建设,努力打造健康向上的网络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文化创新与繁荣。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