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3月30日消息(记者 王春然 通讯员 周洌虔)3月30日上午,杭州市临平区举行2024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集中签约活动,共涉及56个项目,总投资超211亿元,覆盖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绿色能源、半导体、新消费等五大产业领域,全面吹响了抓项目扩投资的冲锋号。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临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有24个,总投资93.43亿元,其中社会产业项目17个,占比70.83%,国企产业项目3个,基础设施项目4个。这批重大项目的实施和建成,将为临平区推动产业聚集发展、壮大经济规模、增强民生福祉等方面增添新的动力和活力。

本次集中签约优质项目32个,总投资118亿元。围绕全产业提升,加快重点产业链强链补链,签约联赢佳士比等药械产业化项目、DSP电商中心等新消费项目以及赛算科技等算力关键环节项目,将进一步丰富临平区产业集群,完善临平区产业生态,营造人才引领创新驱动的浓厚氛围。

同时,临平区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与富浙基金、杭金投达成战略合作,通过产业基金合作、搭建政金企合作平台等方式,持续优化金融服务生态,助力临平区重大项目招引落地,共促区域经济发展。

临平区委书记陈如根发表讲话(央广网发 临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临平区委书记陈如根表示,当前,临平正牢牢把握“城市东扩”机遇,奋力激活“产业平台”动能,充分释放“创新人才”红利,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希望政企双方以本次集中签约为起点,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共赢。

编辑:尚天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