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科技创新,融通农发杭州公司积极探索数字化智慧汽车城运营模式。据了解,融通农发杭州公司下沙基地时尚云城、仓储提升项目正在建设中。融通农发杭州公司充分利用资产资源,以杭州下沙基地时尚云城、仓储提升项目为契机,打造浙江首席汽车文化综合园区。同时,利用数字化技术,探索数字化智慧汽车城运营模式,构建汽车产业经济业态新模型,进一步促进汽车产业发展。

融通农发杭州公司下沙基地时尚云城、仓储提升项目建设效果图(央广网发 融通农发杭州公司供图)

强化产业聚集激活资源驱动

记者了解到,融通农发杭州公司时尚云城、仓储提升项目位于杭州市钱塘区,周边聚集了以长安福特、广汽、吉利为代表的整车企业,以及70余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形成了集整车生产、销售、服务、检验、检测、物流为一体的汽车产业链,总产值约610亿元,占全市的65%,成为杭州市汽车产业的主平台。

项目占地面积约350亩,地块原建筑为库房,运营汽车修理、配件市场。随着城市发展的需求,杭州政府相关部门计划对该区域存在的老旧市场实施拆迁、功能提升等行动。融通农发杭州公司根据基地运营情况及周边运营环境进行研判,依托既有建筑规模、建筑单体体量,恢复提升原有资产价值,以时尚创意、数字文化平台为载体,培育汽车文化产业园。

融通农发杭州公司下沙基地时尚云城、仓储提升项目产业分布图(央广网发 融通农发杭州公司供图)

深化建设改造助力提速发展

项目规划有知名4S专营区、品牌二手车市场、二手车整备中心、后市场服务、新车城市展厅等七大业态和十大功能区。同时,设有汽车文化主题广场约5万平方米,用于汽车商业性能测试场地及露天汽车影院。旨在全力推动汽车产业形态圈,打造汽车全产业供应链,大力发展汽车贸易、汽车金融、汽车文旅等汽车服务业。

项目改造面积约15万平方米,项目施工包括地块内既有建筑改造及既有室外硬化、绿化适应性改造,涉及外立面装修、外门窗恢复、更新既有道路面层等工作。融通农发杭州公司积极对接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先后召开项目启动会、工程推进会,多次组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召开工地例会,进一步明确改造方案、抓好项目进度。

融通农发杭州公司下沙基地时尚云城、仓储提升项目建设效果图(央广网发 融通农发杭州公司供图)

勇于开拓创新赋能数字经济

据了解,下一步,融通农发杭州公司将深化改造进度,完善园区化管理,在该项目自持物业中以汽车后服务产品等业态进行合作招商。同时,联合运营公司共同探索数字化智慧汽车城运营模式,以线下实体汽车综合产业园为载体,利用AR、VR、区块链、人机交互等数字化高端技术、智慧诚信体系打造5G线上虚拟汽车城,为消费者提供1:1沉浸式汽车交易环境。届时,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通过二维码或相关APP选购车辆,体验汽车数字化“新买法”。(汪菲楠 朱琳)

编辑:魏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