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6月7日消息(见习记者 李晓晓)又是一年高考季。6月7日,浙江省39.09万考生奔赴考场,向着梦想启航。在全省399个考点,一张张温暖的笑脸、一句句暖心的祝福、一项项贴心的举措……护航全体考生,给大家加油鼓劲!你们尽管昂首挺胸,阔步向前走;我们一直在身后,全力做好保障!


杭州高级中学钱塘学校老师们为考生加油(央广网发 杭州高级中学钱塘学校供图)


在杭州第九中学考点门口,交警为考生服务(央广网发 杭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在杭州学军中学考点,高二学生带着鲨鱼玩偶到校门口送师哥师姐高考,祝他们“鳍开得胜,大鲨四方”(央广网发 杭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在台州市路桥中学考点门口,民警与考生击掌,为他们加油打气(央广网发 蒋友亲 摄)


温州瑞安街头的爱心送考车随时待命,为考生服务(央广网发 瑞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温州特警护航高考(央广网发 温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在温州,特警们分成六组,在市区主要考点以及周边重点地区,开展“水陆空三位一体”的巡逻和驻守,快速反应、灵活机动,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其中,在水域,特警巡逻组驾驶船艇维护河道秩序,驱离其它船只,确保水上路线无噪音。在空中,特警无人机采用“动静结合”的方式,开展全空域侦查、全时段扫描、无死角反制,力保考点空域清净、排除“黑飞”干扰。


考生家长为孩子加油打气(央广网发 平湖市委宣传部供图)


妈妈们身着旗袍,祝孩子们“旗开得胜”(央广网发 瑞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一位妈妈特地去田间摘了朵大大的向日葵,送给走出考场的孩子,祝孩子“一举得魁”!(央广网发 台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台州市启动“绿色护考”模式,多个部门协调联动,分职能排查涉及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社会生活等噪音问题,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嘉兴市开展“2023高考护航行动”,组织教育、公安、宣传、网信、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等单位,逐级落实“联防联控、齐抓共管”工作机制,全力护航高考。


衢州市开化中学考点,医护人员整装待命,随时服务有需求的考生、家长(央广网发 开化县委宣传部供图)


考生收到寓意“金榜题名”的红包(央广网发 开化县委宣传部供图)


朝气蓬勃的考生(央广网发 蒋友亲 摄)

这一场高考,并不是考生一个人的“战斗”,而是家长、老师,以及政府各部门、社会各界的共同“战斗”。奔跑吧,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少年!愿你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编辑:姜頔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