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1月25日消息(记者 张雯雯)近日,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学子在“TopS+2022第三届中韩国际设计周”中韩高校优秀设计作品展中获得国际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入围奖四项,实现该校国际赛事获奖历史性突破。目前获奖作品在韩国首尔国会大厅展出。

赛事现场(央广网发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据了解,该赛事以艺术设计作为媒介,旨在促进亚洲及世界各国之间设计与文化交流。

该校学生陈梦梦、董芷晴作品《举一反三》获得一等奖,姜楠、汪洁作品《校园反欺诈》获得三等奖。段宇晴、陈学明作品《国际反欺诈》,方亿、杨金运作品《陷阱前要警惕》,李美娜作品《反欺诈诈骗》和李倩、张佳成作品《牌戏》获得入围奖。

获奖作品的指导教师代表何东润提到,这次参赛是组委会进行命题,他带领学生进行头脑风暴,依据大方向寻找灵感。他认为,创作中最重要的是进行调研,他会带领学生看展览、阅读中外书籍杂志,从其中发掘灵感。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重视项目化教学,强调设计要有应用性。“我们是艺术设计专业,我就让学生早点接触实际案例,以点带面,熟悉企业标准。作品亮相在韩国国会大厅,是对学生的肯定,高职很少有学生获得这样的奖项。同时也可以说是人才对接会,对解决学生就业也有帮助。”何东润说。

学生获奖作品(央广网发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获得一等奖的陈梦梦表示,创作《举一反三》系列海报是为了呼吁大家提高警惕,谨防诈骗,提升对虚假信息的辨别能力。该作品运用了海报的极简主义风格,采用醒目鲜亮的颜色将图案衬托出来,海报中的图案也可以看成“又、诈、册”的文字符号,形象通俗易懂。

“此次我校突破重围斩获佳绩,不仅是一次历史性突破,更是学校人才培养成果的充分体现。”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院长胡成明表示,未来,分院将继续推进组织学生以工作坊参加课堂内外学习,组织学生参加国内外各项赛事,为学生搭建各类实践和展现的平台,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让学生专业和综合素质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编辑:俞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