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执政为民 > 正文

浙江省政协调研 促进低收入群体增收
2012-03-28 09:22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杭州3月28日消息 27日,省政协召开“促进低收入群体增收”重点课题调研动员会,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作部署讲话,副主席王永昌主持,副主席冯明光等出席。

  就“促进低收入群体增收”开展重点课题调研,是省政协今年的一项重点履职工作。课题调研设一个总课题和3个分课题,采取统分结合、上下联动、综合研讨、专题协商等方式开展。

  乔传秀说,促进低收入群体增收,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事业,更是关乎人心向背的民心工程。如何谋划好我省新一轮低收入群体增收行动计划,制定好促进低收入群体增收的政策,切实提高低收入群体的生活水平,是需要深入调查研究的重大问题。要充分认识到开展这一课题调研是省政协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的必然要求,是省政协坚持履职为民、真情服务群众的具体体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乔传秀指出,促进低收入群体增收,是一个长期、艰巨的战略任务,是涉及到改革发展稳定的系统工程。要把握课题调研的重点,注重就促进低收入群体增收的实际情况、围绕新一轮促进低收入群体增收的思路和政策、围绕如何提高我省低收入群体增收能力、建立健全促进低收入群体增收的长效机制等开展调研,坚持把握好出发点、突出着力点、增强实效性,着力在建言献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上下功夫。

  乔传秀要求,课题组在调研过程中要发扬求真务实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坚持科学态度,发扬务实作风,饱含为民情怀,善于理性思考,注重学习、拓宽视野,深入实际、掌握实情,精心研究、务求实效,力求提出有见地、有新意、有特色、易操作、真管用、能见效的对策建议,确保调研成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为促进我省低收入群体增收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编:李佳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