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执政为民 > 正文

夏宝龙:为促开放稳外需提供更好服务
2012-03-21 09:27   来源:浙江在线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杭州3月21日消息 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20日下午在杭州海关调研时强调,海关要进一步发挥对外开放窗口、守护国门忠诚卫士和促开放稳外需骨干力量的重要作用,在全力支持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对接服务“三大国家战略”、优化对外开放环境、促进海关事业可持续发展上有更大作为,努力为保持我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推动转型发展开放发展作出新贡献。

  夏宝龙参观了杭州海关报关大厅和关史陈列室,听取了杭州海关工作情况汇报。夏宝龙对杭州海关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海关长期以来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对外开放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浙江是外向型经济大省,要实现“十二五”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必须继续稳定和拓展外需。海关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在推动外贸方式转变、落实国家外贸政策和退税政策、支持高技术和高附加值产品出口、为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搭建平台等方面提供更有力的服务和支持。实施“三大国家战略”是当前我省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也是杭州海关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特别要在提高通关效率、开发开放口岸、创建和谐口岸、建设海关特殊监管区等方面作出更大努力,真正做到“管得住、通得快、高效率”。

  夏宝龙指出,海关是服务对外开放的重要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在优化对外开放环境上迈出更大步伐。要大胆解放思想,稳步深化各项改革,为我省企业提供更好的海关服务;要发挥海关信息和渠道优势,积极帮助企业应对国际贸易壁垒;要加强宏观政策执行情况研究,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更多有价值的监测数据和分析报告。要坚决落实中央关于打击走私的各项部署,确保进出口稳定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打造一支善于创新、主动服务、率先作为、甘于奉献的高素质队伍,营造心齐气顺、踏实肯干、风正劲足、奋勇争先的干事氛围,努力推动海关事业再上新台阶。

责编:李佳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