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要闻 | 报摘 | 纵横 | 图站 | 调查 | 快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执政为民

赵洪祝:发挥科技力量 加快经济转型

2008-08-26 09:36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杭州8月26日消息 连日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在杭州调研加快经济转型升级问题,并先后主持召开部分学者专家座谈会和部分高校、科研院所负责人座谈会。赵洪祝强调,全省上下要进一步深化对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明确我省经济转型升级的目标和方向,研究确定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领域和突破口,充分发挥科技力量,创造有利于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环境和条件。
  省领导王国平、李强、茅临生、金德水,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杭州市市长蔡奇等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调研期间,赵洪祝等实地考察了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杭州分所、浙江工业大学的新药创制科技服务平台等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和科技型企业。他详细了解其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成果和工作机制等情况,还特别询问他们在科技创新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党委、政府解决的问题,并嘱咐有关地方和部门要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扶持力度。
  赵洪祝在座谈会上指出,高校、科研院所和科技型企业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深入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引进和培养科技人才,切实解决发展中重大科技问题,主动服务浙江经济转型升级。在浙高校和科研院所要更加注重知识融合和要素集聚,促进学科汇聚和交叉融合,加强国家级创新平台和创新基地建设,加快科研院所结构调整,充分利用国际优质创新资源,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要更加注重产学研合作,围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围绕资源环境建设和社会公共事业发展,为区域特色产业改造升级提供技术支撑,加快培育和发展企业孵化器和各种科技中介服务机构,进一步促进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要更加注重人才引进和培养,造就一支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加快培养造就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充分调动和激发人才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的后劲。
  赵洪祝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注重软硬环境建设,进一步营造有利于自主创新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全面落实支持科技和教育发展的各项政策。不断完善制度环境和市场环境,健全社会信用体系,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努力为自主创新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倡导创新文化,努力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社会氛围。 

责编:张国亮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