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要闻 | 报摘 | 纵横 | 图站 | 调查 | 快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执政为民

夏宝龙:大力发展现代经营服务方式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杭州8月15日消息 昨天(13日),省委副书记夏宝龙在供销社系统调研时强调,供销社是推进新农村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要围绕贯彻“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继续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努力探求服务“三农”的新形式、新途径,大力发展现代经营服务方式,为推动农业和农村经济转型升级发挥重要作用。

    夏宝龙先后考察了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农资集团新光塑料有限公司等供销社系统企事业单位,听取了省供销社、经贸学院和浙江农资集团的工作汇报。

    在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夏宝龙对学院立足商贸优势,发挥工学结合办学特色,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和农村人力资源开发是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高职院校要牢固树立教育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思想,根据我省现代商贸业和新农村建设的需要,依托供销社系统优势,不断提高治学办校水平,为新农村建设提供人才和人力资源保证。

    在浙江农资集团新光塑料有限公司,夏宝龙询问农膜的生产经营和农资的供应情况,对农资集团创新经营服务方式、努力降低我省农资供应价格的做法表示赞赏。他指出,供销社是农资供应的主渠道,为农民提供质优价廉的农资是各级供销社的重要职责。在当前通胀压力不断加大的形势下,供销社农资企业要有应对挑战的勇气和智慧,要有承担社会责任的意识和行动,通过加快建设现代经营服务网络,建立完善的农资信用体系,实现保供稳价,保障农业生产和农民利益。

    夏宝龙在调研中强调,当前农业农村的深刻变化对供销合作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各级供销社要围绕统筹城乡发展、建设新农村大局,立足自身优势,在发展农村合作经济、构建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和建设现代农业服务体系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建立健全经营与服务相结合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供销社为农服务的实力和能力。加强供销社组织队伍建设,密切供销社与农民的联系。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供销社工作的重要性,关心和支持供销社的改革发展,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支持供销社改革发展的各项政策,为供销合作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责编:张国亮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