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要闻 | 报摘 | 纵横 | 图站 | 调查 | 快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执政为民

夏宝龙:做好奥运安保工作

2008-08-01 10:07   来源: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杭州8月1日消息 浙江省委副书记夏宝龙近日在台州调研时强调,,坚持以建设“平安浙江”为总抓手,不断完善领导干部下访约访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推动信访工作重心下移,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依法规范信访秩序,努力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当地,化解在萌芽状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7月30日至31日,夏宝龙先后深入台州市黄岩区、三门县的农村、企业和诉调联动中心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党委、政府的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与基层干部研究探讨做好信访与社会稳定工作的新举措、新方法。

  夏宝龙指出,当前,绝大多数信访问题发生在基层,绝大多数也能够在基层得到有效解决。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以开展领导干部下访约访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敞开信访“大门”,畅通信访渠道,积极引导群众就地就近表达诉求、反映意见、解决问题。要坚持以人为本,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看待信访问题、处理信访问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不等、不推、不拖”,认真负责地加以解决,真心实意地为群众排忧解难。

  夏宝龙强调,加快信访工作法制化建设,是深入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必然要求,也是建设“法治浙江”的重要内容。要大力推进依法信访、依法处访,规范信访工作行为和群众信访行为,教育引导群众依法、有序、理性信访,提高广大干部依法做好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入贯彻实施《信访条例》,对于依法信访的,要认真办理;对不依法信访的,要依法处置;对不依法处访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努力把信访工作纳入法治的轨道。

  夏宝龙要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履行“第一责任”,像分析经济形势一样分析稳定形势,像抓重点工程一样抓稳定工作,像破解发展难题一样破解疑难信访问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以过硬的作风,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张国亮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