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要闻 | 报摘 | 纵横 | 图站 | 调查 | 快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执政为民

吕祖善: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2008-07-30 09:40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杭州7月30日消息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今天上午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作关于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和下半年政府工作的报告。

    吕祖善说,今年以来,省政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执行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全面落实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扎实推进各方面工作。经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全省经济保持协调较快增长,继续朝着宏观调控预期和发展方式转变的方向发展,为民办实事等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进展良好,社会保持稳定。

    吕祖善说,今年上半年,全省经济在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方面出现了不少积极变化,农业生产势头良好,结构调整成效明显,科技创新和节能减排取得积极进展,社会民生继续改善。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9889亿元,增长11.4%,其中一、二、三次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3%、11.5%和12.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837亿元,增长12.2%。财政总收入2121.6亿元,地方财政收入1103.7亿元,分别增长23.5%和26.9%;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811.5亿元,增长15.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425元,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6100元,分别增长10.6%和13.6%。

    吕祖善指出,上半年在国内外经济环境异常复杂和日趋严峻的形势下,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近年来全省上下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推进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的结果,是全省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的结果,也是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对省政府工作大力支持和有力监督的结果。

    吕祖善强调,做好下半年政府工作,必须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坚持“标本兼治、保稳促调”的总体思路,认真落实“全面小康六大行动计划”,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大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确保经济平稳协调较快发展,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

责编:张国亮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