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要闻 | 报摘 | 纵横 | 图站 | 调查 | 快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执政为民

赵洪祝:扎实推进千村示范万村工程

2008-07-28 10:10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杭州7月28日消息 7月24日至25日,全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现场会在金华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在会上讲话。会前,赵洪祝还赴金华市及磐安、武义两县调研新农村建设等工作。他强调,实施新一轮的“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事关科学发展观在我省的贯彻落实,事关我省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小康社会的大局,事关我省千百万农民群众的民生福祉。我们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责任,坚定信心,知难而进,确保新一轮工程的顺利推进和各项任务的如期完成,促进城乡协调发展,推动全省科学发展。

    省委副书记夏宝龙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陪同调研并出席会议。副省长茅临生等出席会议。

    赵洪祝指出,深入实施新一轮“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的重要举措,是突破城乡二元结构、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的有效途径,是全面改善农村民生和实施“全面小康六大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是推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实施“强塘固房”工程的重要抓手。各地推进新一轮的“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要正确处理推进整治建设与促进富民强村、整治建设与促进农民承包地和宅基地流转、点上突破与开展连片整治、改善居住条件与发展农村文化、集中整治与健全长效机制、强化政府主导与扩大社会参与等六方面关系。今年是实施新一轮“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和综合协调,全面落实有关政策,充分发挥村级组织在村庄整治建设中的引领作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推动这项工程建设深入开展。

    在调研期间,赵洪祝一行在金华市主要负责人陪同下,先后来到磐安县陈界村、管头村和武义县后陈村、郭洞村,顶着烈日实地考察当地村庄整治建设、村级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以及发展“农家乐”提高农民收入的情况。他还来到武义县职业技术学校了解农民职业培训状况。调研后,赵洪祝听取了金华市及磐安、武义两县工作汇报。他强调,站在改革开放30周年的新起点上,我省的新农村建设面临着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我们要在攻坚克难中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在统筹协调中加强欠发达地区新农村建设,在巩固发展中提高村庄整治效果,在不断创新中推动农村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在有序发展中推进农村基层民主建设和组织建设。在会议间隙,赵洪祝等还考察了浙江师范大学和金华市的汽车制造、汽车配件企业。

    夏宝龙在讲话中指出,今后一个阶段,全省上下在实施新一轮“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时,要在全面惠及、富民美村上取得新成效。要围绕抓好“四项整治项目”,在全面覆盖上见实效;围绕凸显整体效果,在连片整治上下功夫;围绕促进“节地、聚人”,在创新机制上求突破;围绕推动创业创新,在促进发展上闯新路;围绕全面改善民生,在建设新社区上登台阶。新一轮工程任务十分繁重,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推进村庄整治建设作为各级党委、政府改善民生的基础工作,推动部门转变职能、强化服务的有力抓手,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平台和增强基层组织战斗力的有效载体,着力形成合力共建的工作格局。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市委书记、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代表考察了金华市金东区的村庄整治情况。会上,金华市、绍兴市、省建设厅、金东区、德清县、温岭市、宁海县、衢江区等作典型发言。

责编:张国亮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