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要闻 | 报摘 | 纵横 | 图站 | 调查 | 快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执政为民

赵洪祝:助推奥运安全顺利

2008-07-24 09:43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杭州7月24日消息 7月2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在义乌市检查指导奥运安保工作。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做好奥运安保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牢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的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干劲、更实的措施,确保浙江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北京奥运会的安全顺利举行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王辉忠等陪同检查,省武警总队总队长王平安参加汇报会。金华市主要负责人在当地陪同。

    赵洪祝一行先后来到义乌市公安局刑事侦查中心、义乌宾王客运站、义乌火车站等,实地检查奥运安保工作落实情况,慰问战斗在奥运安保工作一线的同志,并主持会议,听取工作汇报。

    赵洪祝对前阶段全省奥运安保工作表示肯定,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战斗在我省奥运安保第一线的全体同志表示敬意和慰问。他指出,举办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我国对国际社会的郑重承诺。做好奥运会的安全保障工作是成功举办奥运会的重要前提和基础。中央和省委对奥运安保工作高度重视,作出了周密部署。目前,奥运安保工作已到了最紧要的关头。我们要进一步认识做好奥运安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理,带着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推动奥运安保工作,助推北京奥运会安全顺利举办,确保浙江社会和谐稳定。

    赵洪祝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分工合作,既认真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又切实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奥运安保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以人为本,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狠抓措施落实,全力消除不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要认真总结前阶段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经验教训,把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考虑得更复杂一些,将处置中可能碰到的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将处置措施设计得更周全一些,进一步细化各个应急处置环节,严密各项应急处置准备措施,完善和落实各类应急处置预案,切实增强预案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战性。

责编:张国亮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