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要闻 | 报摘 | 纵横 | 图站 | 调查 | 快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执政为民

赵洪祝:标本兼治 保稳促调

2008-07-22 10:39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杭州7月22日消息  7月21日下午,省委常委会举行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强调,在当前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下,做好下半年我省经济工作,必须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坚持“标本兼治、保稳促调”的总体思路,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大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确保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的实现,推动我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省委书记赵洪祝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会议听取了省政府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分析。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执行中央宏观调控政策,扎实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积极实施“全面小康六大行动计划”,努力克服雨雪冰冻灾害的影响,积极支援抗震救灾,在国际国内经济环境非常复杂和日趋严峻的形势下,全省经济总体上仍然保持着平稳较快增长的态势,呈现出“增长平稳、变化积极”的较好局面,继续朝着宏观调控预期和发展方式转变的方向发展。但我省经济发展有喜有忧,也遇到不少困难和问题。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加强跟踪研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努力加以解决。

  会议指出,针对今年以来经济运行中出现的一些突出矛盾和困难,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及时研究,攻坚克难,明确提出了“标本兼治、保稳促调”的经济工作总体思路,提出了加强投资项目要素保障、完善技术改造支持政策等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这些决策和措施,完全符合中央要求,符合浙江实际,有的在实践中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有的还需要根据形势的发展进一步加以完善,切实抓好落实,使之更好地发挥作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在当前形势下,做好下半年我省经济工作,全省上下必须统一思想,坚定发展信心,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应对各种挑战和把握发展机遇的关系,正确认识和处理好“治标”和“治本”的关系,正确认识和处理好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关系,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力量,鼓足干劲,扎实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着力当前,切实把防止经济下滑和物价上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经济平稳增长和社会和谐稳定。要着眼长远,充分利用好中央宏观调控政策从紧形成的倒逼机制,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各级党委、政府要转变作风,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深入基层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职责,狠抓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促进全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责编:张国亮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