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要闻 | 报摘 | 纵横 | 图站 | 调查 | 快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执政为民

赵洪祝:全力抓好台风防御工作

2008-07-18 11:13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杭州7月18日消息 今年影响我省的第一个台风“海鸥”有可能在浙中至闽北沿海登陆或紧擦我省沿海北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省委副书记夏宝龙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抓好防台工作。省防指今晚启动防台Ⅱ级应急响应,并召开“海鸥”防御工作会议,副省长、省防指指挥茅临生出席。

  赵洪祝批示,要认真做好“海鸥”登陆我省的充分准备,尤其是沿海地区要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这次台风可能发生风、雨、潮“三碰头”以及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更要严加防范和确保人身、船只的安全,要及时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吕祖善批示,沿海各地要立即行动起来,做好应对台风在我省登陆和风、雨、潮造成灾害的各种预案准备,做到有备无患。夏宝龙也要求认真抓好各项防台工作的落实。

  省气象台今天发布台风紧急警报,今年第7号台风“海鸥”今天21时风暴中心位置位于温州东南偏南方向约467公里的海面上(北纬24.0度,东经122.1度),中心气压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7级风圈半径300公里,10级风圈半径90公里。目前,风暴正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

  气象部门预计,“海鸥”未来将继续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预计今天夜里在台湾东北部地区登陆,并将于明天傍晚到夜里再次在浙中至闽北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浙南登陆)或紧擦我省沿海北上,将对我省造成较严重影响。受其影响,明天起浙江沿海海面风力将达到8-10级,并逐渐增强到10-13级;浙江沿海地区有大雨到暴雨,部分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海鸥”影响我省期间正值大潮汛,易产生风、雨、潮三碰头现象,加重对我省危害。

  按照相关预案,省防指今天20时启动防台Ⅱ级应急响应。省防指要求,各级领导要迅速上岗到位,紧急动员部署防台工作。要明确防御重点,切实落实各项防御措施,海上船只要及时回港或就近避风,要加强监测预警,切实做好人员转移工作,要抓好水库、海塘等水利工程的安全管理,要认真做好小流域山洪与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要落实电力、交通、通信、供水、城建等基础设施的防御措施,要做好各项抢险救灾的准备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团结协作,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认真仔细做好各项防台工作。

责编:张国亮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