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要闻 | 报摘 | 纵横 | 图站 | 调查 | 快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执政为民

夏宝龙:稳定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

2008-06-20 15:21   来源: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杭州620日消息 近日,省委副书记夏宝龙在温州专题调研社会稳定工作。他强调,稳定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是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是解决矛盾的动态过程,是领导干部的第一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深化“平安浙江”建设的要求,把稳定工作始终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中,统筹兼顾、标本兼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为确保北京奥运会安全顺利举办作出积极贡献。

 

  618日至19日,夏宝龙先后深入到龙湾区、鹿城区的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公安派出所,了解基层开展平安创建和稳定工作情况,并主持召开维护稳定工作座谈会,与基层干部共同研究维护社会稳定的新举措、新路子。

 

  夏宝龙指出,稳定是发展的前提、和谐的基础、人民的期盼。抓稳定,就是抓发展、抓和谐、抓民生。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牢固确立“发展是政绩,稳定也是政绩”的理念,严格落实维护稳定领导责任制,毫不动摇地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稳定,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确保一方平安。

 

  夏宝龙强调,抓好新形势下的社会稳定工作,必须善于运用统筹兼顾的方法,注重工作手段的综合,着力构建“大调解”、“大防控”、“大管理”格局;注重工作力量的整合,充分发挥专门机关、职能部门和社会力量的作用,形成整体合力;注重标本兼治,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必须牢固树立常抓不懈的思想,坚持不懈地抓排查、强化解,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内部、把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坚持不懈地抓创新、出实招,大力创新发展“枫桥经验”,在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提升维护稳定工作的水平。

 

  夏宝龙强调,维护社会稳定,关键在基层,重点在基层。要更加重视基层、加强基层、支持基层,坚持不懈地抓基层、打基础,真正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要真正重视、真情关怀、真心爱护广大基层干部,既严格要求,又理解支持,努力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

 

省武警总队总队长王平安陪同调研。

责编:张国亮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