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要闻 | 报摘 | 纵横 | 图站 | 调查 | 快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执政为民

蔡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地铁建设

2008-06-19 10:34   来源:杭州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杭州6月19日消息 “加快地铁建设,可以形成真正的大公交格局,有效缓解交通‘两难’。”杭州市市长蔡奇昨日检查地铁建设时强调,地铁建设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杭州地铁建设。

    昨日上午,蔡奇和杭州市副市长许迈永、市政府秘书长许小富等一起,实地踏看了在建的地铁1号线城站站、湘湖站和滨江站。

    到目前为止,地铁建设共完成工程投资43.36亿元,取得不错成绩。1号线各站点正在加紧施工,西兴站、滨康路站、滨和路站等10个车站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湘湖站、富春路站、城站站等12个车站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乔司南站高架站桩基已完成施工,乔司站、乔司北站正在进行桥基施工。目前已有4台盾构机运抵杭州,其中滨江站—富春路站区间盾构计划在本月下旬开始掘进。2号线工可已获批准,东南段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湖滨站站位调整方案已经获得批复同意。

    在与相关城区和部门进行座谈时,蔡奇对地铁1号线动工以来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后指出,地铁建设既是城市建设头号工程,也是城市发展重要引擎,能够有效带动发展、改善环境、满足市民群众生活需求。既要坚持“线跟人走”,又要坚持“人跟线走”的原则,带动城市空间的拓展与开发,发展地铁经济。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地铁工程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长远,抓好当前,以对历史和后人负责的态度,强化安全和质量意识,毫不松懈地抓好地铁工程。

    蔡奇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快地铁1号线工程建设。湖滨站、火车东站等4个站点要抓紧动迁,实现1号线全线动工;加强工程监理,保证施工质量;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抓好地铁工程防汛工作;搞好交通组织,把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降到最低。二是力争2号线年内动工。抓紧做初步设计,争取7月初报省发改委;一次规划设计,分段施工。三是按程序对近期建设规划方案作适当调整。四是积极推进地铁招商和物业开发。招商要体现共担风险和双赢,物业开发要注重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

责编:张国亮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