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要闻 | 报摘 | 纵横 | 图站 | 调查 | 快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执政为民

赵洪祝:支援四川灾区 浙江义不容辞

2008-05-25 12:23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杭州5月25日消息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的伤病员来浙江治疗工作牵动着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心。昨天傍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在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副省长郑继伟的陪同下,到有接收四川灾区伤病员任务的省人民医院和浙医一院,检查收治伤病员准备工作。

  根据中央统一安排,我省将在近日收治一批四川灾区的伤病员。为此,在杭州的省级及部分市级医院紧急腾出床位,开始组织医疗队伍、整理病房、调集设备等紧张的准备工作。目前,全省1000多张床位已准备就绪,随时准备接纳四川灾区伤病员来我省住院治疗。部分患者一听说是为灾区伤病员腾床位,毫无怨言地配合医院转移病房,甚至有人主动要求提前出院。

  在省人民医院一号楼大厅,赵洪祝、吕祖善检查了抗震救灾储备药品、器械和伤病员及家属生活用品等,到9楼察看了专为灾区伤病员准备的爱心病房。赵洪祝看到病房内摆着鲜花和护士们做的千纸鹤,对辛勤工作的广大医务人员表示感谢。他说,胡锦涛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特别关心我省卫生部门帮助救治灾区伤病员的问题。对于接收四川伤病员来我省住院治疗的工作,要认真对待,一丝不苟,做好各项准备。一旦灾区伤病员到来,就能立即投入治疗工作。

  接着,赵洪祝、吕祖善来到浙医一院,在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和校长杨卫陪同下进行检查。该院正准备启用的6号楼爱心病房,床边柜上摆放着崭新的脸盆、毛巾,每个病房还有独立的卫生间,放有电视机和收音机。医院负责人介绍,医院抽调了由骨科、脑外科、胸外科、普外科以及ICU等科室专家组成的30多名医生和60名护士,专门负责灾区伤病员的治疗,还在每个病区特别配上心理干预专家。

  赵洪祝向医务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看到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我们就放心了。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浙江义不容辞、责无旁贷。救灾就是救命,救治更加刻不容缓。对于灾区伤病员,不仅要精心治疗,努力让他们早日痊愈,还要重视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给伤病员以抚慰与呵护,让他们在这里切身感受到浙江人民的关心和温暖,从而切实把中央交给的这项重要任务完成好。

  吕祖善说,天灾无情,人间有爱。浙江是地震灾区的一个大后方,收治伤病员是我们的重要职责。希望有关医院全面落实接收和治疗灾区伤病员的方案,切实发挥好一流设施的作用,为灾区伤病员提供一流的服务。

    
责编:张国亮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