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要闻 | 报摘 | 纵横 | 图站 | 调查 | 快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执政为民

温家宝:抗震救灾核心任务仍是救人

2008-05-14 08:5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杭州5月14日消息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总指挥温家宝13日晚20时30分在列车上召开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强调当前抗震救灾的核心任务仍然是救人。

  据悉,已到达四川灾区开展抢险救灾的解放军指战员和武警官兵达到2万多人,14日将还有2万多人到达。13日部队共出动18架直升机,飞行28架次,向受灾地区空投物资12吨。另有6000多名公安干警到达灾区参加抢险救灾。中国国际救援队和四川、重庆等地的地震救援队分别抵达灾区,已经开始从废墟中救人。经过广大干部群众的努力,四川灾区的通水、通电、通讯工作取得一定进展,药品、食品等救援物资以及医疗队正在组织和输送过程当中。

  温家宝说,面对这次特大自然灾害,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截至目前,救援工作开展得有力、有序、有效。他强调,以人为本是救灾的核心,要抓住时机、抓紧时间抢救人员,这是整个抗震救灾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阶段的全部工作都要紧紧围绕救人展开,在这样特大震情下,把人员伤亡降低到最低限度。

  温家宝强调,为使整个救灾工作顺利进行,必须力争尽快通路、通电、通水,保障电讯畅通,这其中,通路是关键。要把灾民安置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在满足灾民物质生活需要的同时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干部要走到群众中间去,走到受灾群众当中去,真正地关心他们。

  温家宝强调,要加强统一指挥,提高救人的效率。部队、武警、公安、消防、地震救援等多种救援力量要协调行动,使抗震救灾工作更加高效,更加有力。他同时要求卫生部门迅速将从全国抽调3000名医护人员,以最快速度到达四川地震灾区,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在谈到救援人员仍然没有抵达汶川等个别重灾区的原因时,温家宝强调,这次特大地震灾害造成有些地方多处山体滑坡,导致公路多处中断;山体移位,近距离相靠,给抢修公路造成极大困难,尽管各方面投入了很大的人力物力和机械,但由于受工作面狭窄的影响,抢修作业无法全面展开,温家宝再次强调,尽管困难很大,也要想尽一切办法,连夜抢修,尽快打通通往震中地区的公路。同时,参与抢险救灾的部队和武警官兵、公安干警要通过各种不同途径,采取空运、水路、步行、翻山等多种方式尽早进入汶川等重灾区。

  温家宝要求会后各个工作组要立刻落实会议要求,连夜部署,连夜行动。

责编:张国亮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