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要闻 | 报摘 | 纵横 | 图站 | 调查 | 快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执政为民

夏宝龙:发挥综治优势维护社会稳定

2008-05-11 09:58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杭州5月11日消息 5月8日,浙江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在义乌召开。省委副书记、省综治委主任夏宝龙在会上强调,要按照省委“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的要求,充分发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势,着眼主动防范,突出工作重点,狠抓措施落实,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确保北京奥运会安全顺利举办作出积极贡献。

    夏宝龙在充分肯定浙江省综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确保北京奥运会安全顺利举办是今年综治工作的硬任务,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综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发挥综治化解矛盾纠纷的优势,集中排查化解一批矛盾纠纷,着力改善和保障民生,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不稳定、不和谐因素。

    夏宝龙强调,要充分发挥综治组织网络健全的优势,把创新发展“枫桥经验”的着力点放在基层基础建设上,大力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切实提高乡镇(街道)综治工作中心的整体效能,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夯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根基。要充分发挥综治打防控一体化的优势,深入开展治安混乱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整治,严密防范、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严格安全生产监管,加强安全防范和保卫工作,努力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夏宝龙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综治工作的领导,切实履行好维护社会稳定这个第一责任,坚决完成好维护社会稳定这一硬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形成维护稳定的整体合力。各级综治部门要切实履行组织协调职能,发挥好综合治理工作大平台的优势,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强化督查指导和责任追究,确保维护稳定和综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辉忠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奇、省法院院长齐奇、省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龙、省武警总队总队长王平安等出席会议。会议还表彰了省级综治工作优秀市和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签订了综治目标管理责任书。

责编:张国亮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