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要闻 | 报摘 | 纵横 | 图站 | 调查 | 快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执政为民

赵洪祝:民间资本要担起扶助残疾人责任

2008-05-08 09:44   来源:中新浙江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杭州5月8日消息 浙江省殘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到会。他提指出,关爱残疾人,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要充分发挥浙江省民营经济发达、民间资金充裕的优势,积极开展残疾人社会福利和慈善工作,鼓励和支持社会兴办托养托管等福利事业。

  赵洪祝说,民生问题解决得好不好,是衡量党委、政府成效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标准。关注民生,其中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要关注残疾人等最困难群众的民生,健全为他们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完善社会保障的财政资金投入机制和公共服务供给的社会参与机制。

  “除了各级财政的不断加大投入,社会力量参与也很重要”。赵洪祝表示。

  据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显示,浙江省有各类残疾人311.8万,占该省总人口的6.36%,涉及五分之一家庭和近1000万家庭人口。过去五年,浙江省累计财政投入残疾人事业专项经费21.61亿元(含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平均每年增长36.66%。其中浙江省财政投入3.94亿元,年均增长51.14%。

  据介绍,过去的五年,浙江省残疾人事业获得了长足的发展,残疾人事业发展亮点纷呈。其中,在全国率先探索和建立的残疾人“十五分钟康复圈”被誉为“浙江康复模式。”五年来,浙江省共有36万人次的残疾人得到康复服务,其中白内障复明手术12万例,低视力者配戴助视器5162名,聋儿语训2995名,提供辅助器具10.2万件,11.1万名精神病患者得到基本的康复服务。残疾学生免费读中小学、残疾人就业、“安居工程”等残疾人事业也取得了很大成果。

责编:张国亮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