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直击2008年春运浙江第一线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直击2008年春运浙江第一线
浙江境内高速公路和国道省道全部恢复通行
中广网    2009-02-28
    中广网杭州1月30日消息 经过三天除冰抢修,浙江境内因雨雪中断的191条公路中,除部分县乡道以外,所有的高速公路和国省道29日下午已全部恢复通行。

    持续三天的大雪和冰冻严重影响该省道路春运,先后有191道路因为路面结冰或积雪影响安全行车而交通中断,其中包括8高速公路,24条国省道和159条县乡道。由于道路中断,加之外省道路因雪无法通行,该省三分之一的长途客车停运,造成大量旅客滞留。

    记者从浙江省交通厅了解到,经过公路部门奋力抢通,截止29日下午3时,所有的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已经恢复通行,除部分农村客运因安全原因仍不能恢复外,省内短途旅客春运已经可以正常运转。但如天气恶化,不排除这些道路有重新中断的可能。

    据了解,由于道路春运主要承担旅行距离在800公里以内的中短途旅客运输,而浙江1700多万外来务工者中相当一部分集中在本省农村地区和周边省份,因此浙江省内道路恢复正常后,可部分缓解该省公路春运被气候因素扰乱带来的压力。浙江省交通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省有充足的车辆配备,一旦外省道路清障,长途客运可马上加班加点运送旅客。

来源:新华社    责编:厉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