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直击2008年春运浙江第一线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直击2008年春运浙江第一线
陋室里印无座车票 浙首破网络贩卖假票案
中广网    2009-02-28
   

中广网杭州1月28日消息 贩卖火车票又出现了新动向——杭州铁路警方奔波杭州、金华两地,于26日捣毁了一个制作假火车票,然后通过网络贩卖的作案团伙。据了解,网络贩卖假火车票在我省还是首次被发现。

  义乌逮住票贩子

  “就是他了。”还没等嫌疑人反应过来,杭州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侦查人员一把扣住了自称为“金贵”的贵州籍票贩子,当时他正在义乌境内03省道付村段46号门前散步。

  “什么事情,你们干嘛。”“金贵”痛哭起来,“你们是不是抓错人了。”不过没多久,他就再也哭不起来了,因为铁警从他的身上、住处搜出了10余张私自印刷的假火车票。

  半个小时之后,铁警们在不远的地方又抓获了一名嫌疑人,除了假火车票外,还从他身上搜出了一大叠准备张贴的“售票”广告。

  在当天凌晨,铁警已经在金华金东区抓获了他们的上线邵波——假火车票是由他制作,然后发展下线销售,并进行五五分成。

  信封上找到制假窝点

  这个制售假火车票团伙被最终捣毁,源自一次网络转票。

  据杭州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副支队长吴伟民介绍,1月17日,广西来杭务工人员在杭州某网站上发现了一条转让火车票的信息,考虑到车票难买,他向发帖人购买了一张去南宁的车票。

  买来后,他总觉得不放心,于是前往杭州火车站值班室询问车票真假。不问不知道,一问还真吓一跳,这张车票虽然看似真票,实则为一张假票。

  准确掌握假票情况后,杭州铁警立即控制了发帖人王荣伟、唐国美夫妇,并从一封邮寄车票的信封上得到了邵波的住所。

  家中开印紧俏车票

  制作假火车票除了赢利外,邵波的另外一个考虑是“测测自己的水平。”

  邵波高中毕业,但曾是企业里的机械设计骨干。离开企业后,一次坐火车的经历让他突发奇想:制作假火车票赚钱应该难不倒我吧。于是,他买来了打印机、扫描仪,并收集一批真票作为模板,在家“研发”起了假火车票。

  邵波是个细心的人,将车票的到达地设计为重庆、成都、贵阳、南宁、昆明、西安六地。因为这些方向的火车票比较紧张,价格也都在160元以上,“有赚头”。同时,为了不使得假车票被轻易识穿,邵波还专门将绝大多数车票设计为“无座”。

来源:钱江晚报    责编:厉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