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直击2008年春运浙江第一线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直击2008年春运浙江第一线
打工者排队两天一夜买到车票 被他人抢走
中广网    2009-02-28
   

中广网杭州1月22日消息 昨天上午,安徽汉子王光文徘徊在宁波火车南站站长办公室门口,他头上缠着厚厚的纱布,眼睛里透出一丝不安,看到迎面走过来的车站客运主任,欲言又止。

  一张带血的证明

  王光文昨天一大早就从宁波鄞州高桥卫生院跑出来,他身上带着一张鄞州高桥派出所的证明直奔宁波火车南站。证明上面写着:家住安徽省阜阳市颖东区口孜镇王大庄45号的王光文在1月20日晚上11点半,在宁波鄞州高桥被4人打劫,被抢走了随身携带的100多元钱和两张宁波前往阜阳的火车票,特此证明,宁波鄞州高桥派出所。上面盖有高桥派出所的印章,并详细地写上了火车票具体座位号。而在这张证明的纸条上,很醒目地印着两个手指印。“头被打破了,在派出所写证明时不小心手指碰到了证明。”

  王光文说:“火车票是我13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售票处站了整整两天一夜才买到的,出发日期是1月31日,每张55元,本来以为我和在北仑打工的儿子就可以坐着座位回家了,没想到居然发生了这种事情,长途火车票早就卖光了,不知道怎么办了。”面对火车南站客运主任,这个40多岁的汉子一筹莫展,满脸无奈。

  铁路南站送他上车

  在和鄞州高桥派出所方面确认后,铁路南站客运部钱主任表示,估计丢失的两张火车票会被歹徒转卖给不知情的乘客,因此不能保证到时候车上有座位,但是到时候车站方面可以送他和儿子上火车,特殊情况特殊处理。同时,钱主任让王光文马上去铁路派出所报案,让铁路民警到时候上车去检查老王买的两个座位上乘坐的旅客身份,顺藤摸瓜去寻找歹徒的下落。

  对于车站的处理,王光文千恩万谢,这个堂堂汉子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差点跪下去。出火车站后,这名汉子并没有去铁路派出所,他说今天跟工厂已经请了半天假,没时间再去铁路派出所了,他得赶紧回去干活,多挣点钱回家过年。

来源:现代金报    责编:厉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