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直击2008年春运浙江第一线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直击2008年春运浙江第一线
杭春运运量将创新高 公路铁路民航客流激增
中广网    2009-02-28
    中广网杭州1月11日消息 从杭州市春运工作会议上获悉,2008年度杭州春运从本月23日正式启动。

  今年1月1日起施行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将除夕确立为新的法定假日,使得除学生流外的其他春运客流提前启动。据了解,今年杭州全地区春运期间将发送旅客2032万人次,运输量指标将创历史新高。

  公路:运输量将增长5%

  杭州市交通局负责人吴德宝说,估计2008年春运40天市区运输量将增长5%左右,约387万多人次。其中东、南、西、北四大车站的运量比去年春运同期将增长8%左右,发送旅客达346万人次。

  他说,公路方面,杭州市区四大车站客流高峰期预计在1月29日至2月5日间,其中1月29日至2月2日为省外民工客流高峰期,2月3至5日为省内民工、经商、探亲客流高峰期。民工、经商、探亲三股客流重叠,客流量很大,春运节前5天市区客运量预计约64万人次。

  吴德宝特别强调,最高峰日为2月3至5日三天,杭州市区四大车站日出量平均在15万人次左右,最高峰日可能会突破16万人次,客流高峰趋势是先省际、后省内、先长途、后短途,对春运压力很大。

  铁路:仍以学生、务工流为主

  2008年春运铁路杭州站预计发送旅客256万人,比去年相比增长8.1%,客流构成仍以学生、务工流为主。其中务工客流将达71万人,同比增长0.3%;学生客流达18.6万人,同比增长3%。

  吴德宝指出,铁路运能与运量的矛盾也仍将十分突出,节前客流重叠,高峰客流冲击非常大,杭州站至河南、安徽、湖南、贵阳、重庆、武昌、昆明等方向客流将出现积压现象;节后客流主要为旅游探亲流、学生流、外省中转务工流及我省外出劳务经商流,流向以北京、西安、广州、东北方向较为集中。

  民航:往南方的客流多于北方的客流

  2008年春运期间萧山国际机场旅客运输量将比上年同期增长10%,达到135.5万人次左右。其中往南方的客流多于北方的客流,基本流向主要是广州、深圳、昆明、海口、香港、澳门及北京、哈尔滨等城市。

来源:新华网    责编:厉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