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直击2008年春运浙江第一线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直击2008年春运浙江第一线
08年春运售票开始 城站只售十天内的票
中广网    2009-02-28
    中广网杭州1月14日消息 昨天距离春运开始的1月23日正好10天,杭州春运的售票正式开始了。杭州城站的候车大厅里,张贴着春运的各类告示,临时客车的信息、售票指点之类的通告牌前挤满了人,各售票窗口前也排起了长长的队。

  老家四川南充的林先生和他的工友特地从富阳新登赶到了杭州城站来买票。在等待了1个多小时后,他终于很开心地拿到了到重庆的票。尽管这还是加班车,但他们已经很满足了:“去年我们是托了熟人来买票,今年排队就买到了,真是难得。”

  在浣纱路145号铁路售票代售点,不大的售票厅里有4个售票窗口,无一例外都排着长队。“兄弟,帮忙照看下小凳子,我去方便一下。”这个叫吴承良的男人,听到排在后面的人答应了,才放心地离开队伍。他在湖州一加工厂干活,老家在贵州都匀。昨天一大早,他就乘着从湖州到杭州的早班车来到城站火车买票。可轮到他时,1月23日回贵州的票已经没了。杭州火车站有个规定,城站只出售10天内的票,第11天的票必须要到各大售票点去买。无奈下,他又来到浣纱路代售点准备买24日的票。下午2点40分他就开始排队占位置了。于是他打算漏夜排队,等待明天一早的票。

  杭州城站值班室办公室高主任说,今年春运,火车站没有特意规定要提前多少天买票,有些方向的火车提前15天就可以买票了。春运期间的售票政策会不断调整。而新开的临时列车也将会陆续出来,日前只有到贵阳和怀化地区有增开临时列车。

  温情提醒:

  1、春运期间,火车票依然会紧张。去往贵州、昆明、安徽、重庆方向的票仍然需要提前购买。

  2、外来务工人员的家属、孩子尽可能先走,避开春运高峰。

  3、可考虑使用各种交通工具回家,多选择公路交通。

  4、尽可能中转回家。

来源:钱江晚报    责编:厉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