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专题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专题
防御第9号台风“圣帕”
中广网    2009-02-28
   

    中广网杭州8月17日消息(记者陈瑜艳 通讯员谢根能)浙江省气象台17日5时发布的最新超强台风消息称,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圣帕"中心目前正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相比较16日的每小时15公里的动态,其移动速度明显在加快。这是浙江省气象台自16日以来连续第三次发布超强台风消息。

    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圣帕)于8月13日02时在吕宋岛以东洋面上生成,生成后向偏西方向移动,13日20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14日08时加强为台风,15日08时加强为强台风,15日20时加强为超强台风。
 
    预计未来超强台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18日凌晨到中午在台湾中南部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有所减弱,并穿过台湾岛进入台湾海峡,逐渐向福建沿海靠近。受“圣帕”外围影响,东海中南部海域17日夜里起风力将有10~12级,并逐渐增强到13~15级;浙中南沿海海面17日夜里风力7~9级,18日上午起增强到9~11级;18日起浙南和东部沿海地区有阵雨,其中东南沿海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受(圣帕)外围影响,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17日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雨量小到中等;18日夜里到19日有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浙江中部南部沿海海面18日起东北到东风9-11级,当天夜里到19日增强到10-12级。


    为切实做好“圣帕”的防御准备工作,浙江省防指办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要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对可能受台风影响的地区,立即通知出海船只回港避风,并做好港口内避风渔船的防撞保安工作;沿海水产养殖、危房和非标准海塘内等危险区域内人员做好转移准备工作。同时,要加强小流域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和易淹地区的预警,按预案落实预警责任和避险保安措施,保障人员安全。各地要立即组织对海塘、水库、水闸等水利工程进行安全检查,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采取应急处置措施。有关地区的水库安全监管责任人要及时上岗到位,加强水库的监测与巡查。水库和平原河网要科学调度,合理调蓄水量。各类在建工程要落实好安全度汛措施。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张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