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杭州一小孩从阳台跌落悬挂6楼窗外 有人挺身而出

2018-06-25 15:24:00来源:浙江在线
  这是发生在今天(6月25日)清晨的一幕,杭州下沙东岸嘉园某幢楼7楼,一个小孩大部分身子都露在窗台外面,命悬一线。
  记者了解到,今早5:55接到报警:位于下沙东岸嘉园2区八幢,一户人家的小孩掉在了保笼外。
  小区物业最先发现这一情况,通过六楼业主家的保笼,从里面拽住宝龙外的小女孩,保证孩子处于平衡状态,等待消防的救援。
  5点53分,朱志祥是东岸嘉园的垃圾清运员,当时路过这幢楼下时,远远看到一个小女孩悬空挂在窗户外面。
  “就像单杠一样,看到小孩两只手紧紧抓住不锈钢保笼,在哇哇哇大叫,两只脚试图找个支撑点,我们就在下面喊让她不要松手不要松手。”曾经做过10多年保安的朱志祥,有经验,马上掏出手机拨打了119,“当时情况很紧张,我也着急呀,接通电话语无伦次了,他们说慢慢说,把详细地址告诉了他们。”
  就在拨打电话的同时,朱志祥看到楼下的一位好心业主出现了,拿着一个枕头接着,叫她下来,后来小孩一松手,刚好落在枕头的位置,业主一把抓牢。
  “在下面看得心惊肉跳,幸好接住了,万一有个意外,就可能掉在下面的一个平台。” 朱志祥说。
  杭州消防支队下沙消防中队的两车14名消防官兵6:04 赶到现场,拉起警戒线,通过围观群众和物业处了解到:八幢一户家里七岁的小女孩,从自家的保笼缝隙间掉落到六楼的保笼外。每天都是家里老人在看孩子,一早老人出去买菜,将孩子独自一人留在家里。至今家人都联系不上。
  现场指挥官安珂中队长表示:营救两套方案,一是可以通过六楼向上救,二是可以通过八楼向下救。
  但考虑到向上只能对消防员进行侧面保护,如果向下救援可以保障消防救援的安全性和便利性,果断选择了第二套方案。
  现场负责救援的是下沙消防代理排长刘银辉,拥有12年救援经验的老兵,先将自己稳定在距离地面二十多米高的八楼,通过八楼这户业主家的保笼外稳固绳索再下放,降到六楼孩子掉落的位置后,将腰带和绳索给小女孩绑好,通过墙一侧的保笼给孩子送进去。
  目前孩子已经安全无恙,但直到目前,依然联系不上孩子的家里人。
  暑期将至,再次提醒家长:千万不要将孩子一人丢在家里,一切的万一都将无法承担!(记者蓝震 通讯员 杨柏瑄 段小虎)
 webwxgetmsgimg.jpg
编辑: 傅炜如

杭州一小孩从阳台跌落悬挂6楼窗外 有人挺身而出

老人外出买菜,小孩身体探出阳台,命悬一线时有人挺身而出。